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我校与日本京都大学签署合作协议

核心提示: 5月3日至5日,京都大学农学部部长绳田荣治一行4人访问我校,正式与我校签署学术交流合作和学生交换协议。校长邓秀新、副校长张献龙分别会见绳田荣治一行。

 

DSC_1284

DSC_1258
                                                (记者 川竹 摄)

南湖网讯(通讯员 佘静)继2017年3月园艺林学学院访问日本京都大学达成人才培养合作意向后,5月3日至5日,京都大学农学部部长绳田荣治一行4人访问我校,正式与我校签署学术交流合作和学生交换协议。校长邓秀新、副校长张献龙分别会见绳田荣治一行。学工处、教务处、研究生院、国际处、园林学院等单位负责人陪同会见。

4日上午,张献龙副校长会见来宾一行。双方各自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后,签署了两项合作协议。根据协议,两校每学年互派2名研究生或本科生到对方学校交流学习,按照交换生项目国际惯例,互免学费,互认学分。

4日下午,邓秀新校长在接待室会见了来宾一行,与京都大学来宾探讨了未来合作的几个方面,涉及到学生互派、联合举办学术会议、学生学术论坛等方面。

据悉,我校与京都大学签订的学生交换协议将于2017年开始实施,对于活跃我校学生的国际交流,开拓学生的国际视野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审核人:崔蜜蜜

责任编辑:陈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