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华农国际秀:带你领略韩国文化魅力

核心提示: 4月17日晚,由我校国际学院主办的第8期华农国际秀之走进韩国,在综合楼五楼汇报厅举办。

【三名观众在参与制作紫菜包饭】梁力立

三名观众在参与制作紫菜包饭(供图:梁力立

南湖网讯(学通社记者 胡诗慧)4月17日晚,由我校国际学院主办的第8届华农国际秀之走进韩国,在综合楼五楼汇报厅举办。校党委书记李忠云、副校长张献龙,韩国东亚大学校长韩锡政,我校国际学院院长胡承孝、教务处处长江珩及东亚大学生命资源科学学院院长郑英秀、国际交流处处长文哲珠等出席了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韩锡政校长代表东亚大学致辞。“我校和华中农业大学已携手走过了15年,希望能有更深的友谊和更好的发展。”我校副校长张献龙亦发表讲话,希望以中韩交流文化为契机,双方进一步拓展研究生学习平台,进一步提升交流合作的深度和广度。“自2002年至今,依托长短期项目,已有160多名东亚大学学生来我校进修,有131名我校学生来到东亚大学学习。目前,两名曾在我校交换学习的东亚大学毕业生,正在我校攻读研究生。”张献龙说道。

表演以韩国留学生的跆拳道秀开场,跆拳道经典动作配上流行舞蹈动作,新颖的形式博得现场阵阵掌声,踢开木板的飒爽英姿同样令人惊叹。接下来的歌舞表演将现场气氛带到了高潮,来自留学生的《honey》歌曲让人感受到了韩国流行文化与青春的碰撞。韩国留学生们身穿传统服饰韩服,以PPT和视频的形式为我们全方位的介绍了东亚大学和所在地釜山的风景名胜。活动最后,15名韩国师生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中韩英三语演唱的《hand in hand》,象征中韩友谊地久天长。

“我们提前三个星期开始每天排练,”韩国留学生朴昌旭说,“这样的活动十分有意义,能够更好地促进中韩交流。”

据悉,韩国秀在华农已连续举办3年,成为我校留学生文化交流中的精品活动之一。

审核人:王凤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