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科学研究 > 正文

我校“奶水牛高效养殖技术”推广基地被命名国家引智基地

核心提示: 3月9日,从国家外国专家局获悉,我校引智成果“奶水牛高效养殖技术”入围2016年国家引进国外智力成果示范推广基地名单,成为我校第3个被命名的国家引进国外智力成果示范推广基地。

南湖网讯(通讯员 李金山 滑国华)3月9日,从国家外国专家局获悉,我校引智成果“奶水牛高效养殖技术”入围2016年国家引进国外智力成果示范推广基地名单,成为我校第3个被命名的国家引进国外智力成果示范推广基地。2016年度全国共有9个单位入围国家引进国外智力成果示范推广基地名单。

“奶水牛高效养殖技术”示范推广基地是由我校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杨利国教授积极推动实施的,前期杨利国教授团队分别与意大利及英国合作,引进并吸收形成成熟技术10项,包括乳头间距选种技术、全基因组选择技术、杂交牛核型快速鉴定技术、基于基因免疫基础的发情排卵调控技术等4项国际领先技术,犊牛人工哺乳技术、奶水牛核心群的组建等2项国际先进技术,以及性控孪生技术、精原干细胞分离技术、精子克隆技术、妊娠诊断技术等3项创新性技术,通过引智成果的示范和推广,旨在进一步提高我国奶水牛养殖水平、加速专门化奶水牛品种培育进程,促进世界奶水牛产业发展。

为促进引进国外智力成果的消化、吸收、创新和推广,使之尽快转化为生产力,国家外国专家局对引智工作取得成果并在成果示范推广工作方面做出显著成绩的单位,命名为“国家引进国外智力成果示范推广基地”。

审核人:张翅  杨利国  

责任编辑:兰涵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