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我校老专家赴江夏开展“三农”科技服务

核心提示: 3月26日上午,由我校老科协联合江夏区老科协共同组织开展的服务“三农”科技咨询活动在江夏区乌龙泉街道群建村拉开序幕。

 

NeoImage_副本1

DSC_1762_副本2

DSC_1762_副本2_副本3

                                      (记者 刘志伟 摄)

南湖网讯(学通社记者 戴韵)3月26日上午,由我校老科协联合江夏区老科协共同组织开展的服务“三农”科技咨询活动在江夏区乌龙泉街道群建村拉开序幕。此次活动由江夏区老科协会长涂才凤主持,中共江夏区委副书记张贵达、省老科协副理事长王银元、乌龙泉街道党工委书记韩飞与我校原党委副书记李桂芳、原副校长王广木参加了活动并发表讲话。

本次活动采取农民与专家面对面咨询、一对一解答的方式,破除农业科技之难、解答农业技术之惑。解难释惑的内容包含水稻、瓜菜、茶叶等种植业,畜牧、水产等养殖业以及农作物的土壤、病理分析等多个方面。王广木教授宣布活动开幕后,在场专家纷纷被农户们簇拥着,咨询场面十分热烈。生产大户们根据各专家研究方向的不同,分别向专家咨询了诸如果树修剪、科学搭配饲料、稻田排水、刺激土壤活性等技术问题,也有不少农民询问科技致富新信息。专家们热心解答了农户们提出的各种技术疑难问题,并且向当地农民赠送了相关技术的书籍资料。

随后,专家团深入到当地种植园与蔬菜大棚里,进行了现场考察与技术指导,面对近期出现的实地问题,提出了成立技术服务小组、阅读农业科技书籍以及引进新品种等针对性解决建议。

活动结束后,农户们对我校专家的科技咨询服务感到非常满意,在表达由衷谢意的同时也恳切希望专家们经常开展下乡活动,多送科技到农村。

据悉,江夏区龙泉街道群建村为当地教育部农业部示范村,也是我校“一院带一村,辐射一个县”服务新农村建设行动计划中的一环,当地村民基本在乡务农,村内田地未出现荒废现象。本次服务“三农”活动旨在为该地区农民提供一个技术平台、催生新型农村人才、促进农业生产效果,带领更多的农民走上致富的道路;同时我校党员干部教师也能在一线实践中施展才华、增长才干、提高责任意识;双方将持续合作,实现双赢。

审核人:王广木

相关阅读
责任编辑:吴怡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