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植科院开展“雷锋日记我来读”主题党日活动

核心提示: 3月4日晚,植科院大学生党总支组织开展了“我们的雷锋同志——雷锋日记我来读”学雷锋主题党日活动。各学生党支部选派代表分享雷锋日记选段,畅谈学习体会。全国道德模范、我校校外辅导员、“生命热线”创始人赵广军通过视频连线同大家进行分享。

南湖网讯(通讯员 王培莉 石思黔)“今后我要学习雷锋同志刻苦钻研的“钉子”精神,挤出时间学习,把过去浪费的时间补回来。”3月4日晚,植科院大学生党总支在主楼三楼会议室组织开展了“我们的雷锋同志——雷锋日记我来读”学雷锋主题党日活动。各学生党支部选派代表分享雷锋日记选段,畅谈学习体会。全国道德模范、我校校外辅导员、“生命热线”创始人赵广军通过视频连线同大家进行分享。

千里连线,共话雷锋

“我们都可以有‘我就是雷锋,雷锋就是我’的想法,在生活中热忱地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身在广州的赵广军通过视频连线与植科院大学生党支部的同学们进行了互动。他说,雷锋精神与志愿服务精神已经融入到我们的社会生活中,成为我们很多人实现自我价值与社会价值的重要指引。

“从认识雷锋,了解雷锋到学习雷锋,雷锋精神伴我们一路走来。现在雷锋精神已经与时代相融入!”他希望,我们每一个人尤其是具有党员身份的人能够帮助别人,提升自己。“大家要一起努力推广雷锋精神,为雷锋精神代言。”

品读雷锋日记,感受精神力量

雷锋日记里关于雷锋的点点滴滴背后有着雷锋个人的修为与品行。

植保1301党支部王任飞表示这是自己首次接触雷锋日记。他在和大家分享完雷锋日记节选后说,雷锋同志是“学者”“思想者”,但他更是一位平凡质朴的人。“我们要以他为标杆,不断学习,不断思考,不断提升自我,实现人生价值”。

植保1301、1302党支部张婧玮结合自身找工作的经历分享了自己对雷锋日记中“愿你做暴风雨中的松柏,不愿你做温室中的弱苗”这句话的思考。“现在的选择和诱惑比雷锋同志所处的时代要多得多,我们很容易对事物有好奇心,却不常有求知欲。好奇心只能让人一时兴趣盎然,但求知欲才能让我们放低姿态,持续稳定地探索内在的精神需求,获得更丰富的人生体验。”

2014级植保党支部杨佩在分享时专门提到了雷锋日记中的一句话——每个人每时每刻都在写自己的历史,每个共产党员和共青团员都应该好好地想一想,怎样来写自己的历史。“我们是党员,是子女,是学生,是朋友,角色扮演具有复杂性!但我始终相信,学习雷锋一样的人物,我们必须成为一名合格的党员,进而‘与智者为伍,与善者同行’”。

“我想,雷锋同志在写日记的过程也是完善自己党性修养的过程,我们虽然不属于同一年代,但我们却要向他那样,忠于党和国家”,2015级党支部韦华庭在分享读完雷锋日记的感受时说,党性修养的加强就在我们学习生活的细枝末节里,要做有心人。

在分享会最后,学院党委组织员马平福老师动情地回忆了自己当年学习雷锋的点点滴滴。“雷锋日记里有雷锋同志对党和祖国的热爱,对人民群众的关心,不仅有‘小’的关照,也有‘大’的情怀”。他希望大家如雷锋一样,端正入党动机,珍惜党员身份,严格要求自己,不断提升自己。负责学院大学生党建工作的辅导员张贵礼也谈了自己的体会。他说,透过雷锋日记并结合大家分享,可以看出雷锋精神是有爱的,也是有正气的,希望大家用雷锋精神指引自己,书写自己。

据了解,“我们的雷锋同志——雷锋日记我来读”学雷锋主题党日活动是植科院大学生党员综合素质提升“六个一”(举办一次理论学习、观看一部红色影片、开展一回志愿活动、组织一次红色探访、召开一场民主生活会、提交一篇思想汇报)计划的重要内容。同时,学院大学生党建工作办公室还专门成立了大学生党员“星火”志愿服务队,推动大学生党员开展志愿服务等相关实践活动。

审核人:张贵礼

责任编辑:耿甜甜、喻楚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