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理学院教师学习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

核心提示: 12月15日下午,理学院在逸夫楼一楼学术报告厅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学习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李金发主持。

南湖网讯(通讯员 冯奎)12月15日下午,理学院在逸夫楼学术报告厅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学习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李金发主持。

李金发在会上传达了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基本情况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他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紧紧围绕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关系高校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以及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结合创建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两个一流”的大背景,深刻阐释了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要遵循思想政治工作规律,遵循教书育人规律,遵循学生成长规律等三条规律,指出我国高等教育发展要为人民服务,为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服务,为巩固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服务,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强调了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高校必须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坚持不懈传播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坚持不懈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不懈促进高校和谐稳定和坚持不懈培育优良校风和学风。重申了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中必须厘清的“六个认识”,即要教育引导学生正确认识世界和中国发展大势,认识和把握人类社会发展的历史必然性,认识和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必然性,正确认识中国特色和国际比较,正确认识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正确认识远大抱负和脚踏实地。

李金发结合学习谈了两点体会:一是高校立身之本在于立德树人,立德树人首先需要立老师的德,然后再立学生的德,这就要求全院教职工通过“党员导航1144计划”、“锋哥有约”、“牵手行动”等一系列活动做好学生培养,使学生成为具有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的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二是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实现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这就需要学院全体教职工好为人师,淡泊名利,共同营造良好的学院环境氛围。

最后,李金发对全院师生学习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进行了工作部署。

审核人:常慕佳

责任编辑:兰涵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