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学工党支部专题学习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

核心提示: 12月13日上午,学生工作党支部在学生综合服务大楼316会议室召开会议,专题学习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

准备用

南湖网讯(通讯员 张进)12月13日上午,学生工作党支部在学生综合服务大楼316会议室召开会议,专题学习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会议由学生工作党支部书记漆勇政主持。

会议开始,漆勇政传达了全国高校思想政治会议召开的背景和主要精神,并结合学习谈了两点体会:一是高校立身之本在于立德树人,只有培养出一流人才的高校才是世界一流的高校,学生工作者应该深感责任重大,怎样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作为教育者首先要接受教育,要认真参与相关培训,不断提升自己的能力;二是教育的方向不能偏移,要将习总书记讲的“四个坚持”贯穿工作始终,即要坚持不懈传播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坚持不懈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不懈促进高校和谐稳定、坚持不懈培育优良校风和学风,进一步加强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支部副书记张拥军带领支部成员梳理学习了会议的有关精神,并就如何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谈了想法,要进一步加强会议精神的持续学习,进一步增强做好思想政治工作的责任感,进一步推进第一课堂与第二课堂的协同育人,进一步增强做好思想政治引领工作的紧迫感,进一步增强创新工作方式方法的主动性。

校团委副书记刘三宝从四个“正确认识”谈起,即要教育引导学生正确认识世界和中国发展大势、正确认识中国特色和国际比较、正确认识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正确认识远大抱负和脚踏实地。他结合在工作中的感受,认为当前思想引领任务越来越艰巨、传统媒体话语权越来越缺乏、价值取向的变化越来越快、工作氛围越来越好。

支部纪检委员、学工部副部长魏鹏认为会议精神中印象最深的是“思想政治工作从根本上讲是做‘人’的工作”,他结合工作案例从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三个方面谈了心得体会。

支部其他成员都踊跃发言,结合自身工作分享心得体会,纷纷表示深受会议精神的鼓舞,要进一步学习会议的有关精神,找到工作的结合点、着力点,扎实做好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漆勇政对会议进行了总结,鼓励大家在学习交流时要认真思考,积极主动,并将学习领会的精神落实到工作中去,以用促学,注重工作的方式方法,抓好落实和创新,把学校的思想政治工作做的更好更实,为学生的一辈子幸福打下良好基础。

审核人:张羽

责任编辑:兰涵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