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召开第三次教职工代表大会

核心提示: 11月22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第三次教职工代表大会在人文楼M412会议室召开,全体教职工代表表决通过《经济管理学院工作报告及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经济管理学院青年教师培养办法》、《经济管理学院课程建设实施方案》。

大会现场

经济管理学院召开第三次教职工代表大会

南湖网讯(通讯员  安波)11月22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第三次教职工代表大会在人文楼M412会议室召开。学院党委副书记、大会执行主席镇志勇主持会议。

大会听取了经管院院长青平关于《经济管理学院工作报告及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的报告。青平分别从“十二五”规划完成情况、“十三五”发展机遇与挑战、“十三五”学院事业发展总体战略、工作举措等四个方面做汇报。学院党委书记张越解读了《经济管理学院青年教师培养办法(讨论稿)》,从培养对象、师德师风培养、教学学术能力培养、科研学术能力培养、学术交流与访学进修、考核管理、其他说明等七个方面进行说明。经管院副院长申沛解读了《经济管理学院课程建设实施方案(讨论稿)》,阐述了学院课程建设的指导思想、建设思路、建设内容与目标、保障条件等。

汇报结束后,与会代表分三个代表团进行分组讨论,并对相关报告提出针对性意见和建议。大会主席团召开专门会议,对教职工意见及建议情况进行了汇总研究,讨论了大会会议决议(草案)。

分组讨论结束后,三个代表团分别选派代表进行总结发言,阐述各小组对相关报告的审议情况以及对报告的意见和建议。随后,全体教职工代表表决通过《经济管理学院工作报告及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经济管理学院青年教师培养办法》、《经济管理学院课程建设实施方案》以及经济管理学院第三次教职工代表大会决议。

最后,张越发表讲话。他认为,各位代表充分发扬了主人翁精神,以强烈的事业心和高度的责任感,认真审议大会主要文件,积极参加大会分组讨论,诚恳表达广大教职工的意愿,提出了许多真知灼见,体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同时,他对全体教职工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树立政治意识,加强理论学习,提升思想觉悟,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守“学术研究无禁区,课堂讲授有纪律”,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努力做“四有”好老师,当好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二是要树立大局意识,加强团结协作,凝聚共同智慧,不断推进教代会科学化、制度化、民主化水平,要以高质量的教代会推动学院各项重大决策的制定和重要决策的落实。三是要树立危机意识,充分认识到学院发展所面临的问题和重要挑战,要加强开拓精神和实干精神。实干是最有效的工作方法,全体教职工要齐心协力,奋力开拓,在激烈的竞争中占得先机、赢得主动、取得优势,实现学院“十三五”跨越发展。

审核人:申沛

责任编辑:柏佳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