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新闻专题 > 正文

马院学生党支部“两学一做”中期检查交流

核心提示: 11月7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人文社科楼M327会议室召开全体研究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两学一做”中期检查交流暨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会。

 W020161108409652726053

马院学生党支部“两学一做”中期检查交流(供图:兰伟霞)

南湖网讯(通讯员 卢文丽)11月7日上午8点半,为引导广大研究生党员认真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从思想和行动上加强自身建设,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促进学生全面发展,马克思主义学院在人文社科楼M327会议室召开全体研究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两学一做”中期检查交流暨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会。

会议开始,党支部汇报了前期“两学一做”开展的情况。具体情况包括每星期开展一次“两学一做”主题学习教育活动、就“两学一做”展开谈论、学习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合格党员的论述、开展支部立项活动、组织知识竞赛等。

学院党委副书记吴珊就学生党支部开展“两学一做”提出要求。她说,这些活动确实加强了学生党支部建设,促进了党员教育,但同时也存在支部活动创新不够、理论学习深度不够、党建工作整体氛围营造不够等问题,她要求今后的学生党支部组织生活要将学习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做“四讲四有”合格共产党员、加强支部建设、营造学习氛围等贯穿始终。

接着,与会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分享了自己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心得和体会。佟明湛同学梳理了全会的主要内容,认为要从严治党,党员就应不断加强理论学习,努力提升党性修养。靳雯同学发言说,理想信念绝不是一句空洞的空号,我们党员要把理想信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将践行理想信念落到实处。苏家伟同学认为,落实全会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我们学生党员需要认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切实践行“四讲四有”标准。

最后,吴斌老师作了总结,他希望学生党支部后期要加强理论学习,认真开展组织生活,不能停滞不前;每位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要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积极主动学习,不断深化思想认识,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争做合格党员。      

责任编辑:冯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