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做优秀校园媒体人的倡议书

核心提示: 在第十七个中国记者节到来之际,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媒体建设,创造更多有思想、有温度、有品质的新闻作品,特倡议如下:营造清明政治环境,树立“四个意识”,自觉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中国好青年;建设清朗网络环境,文明上网、弘扬新风尚,争做中国好网民,抒写华农好故事,做优秀媒体人;提高新闻业务水平,提升专业素养,创新表达形式,推出一系列正能量新闻作品,做校园好记者。

做优秀校园媒体人的倡议书

全体校园媒体人:

举世瞩目的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于10月24日至27日在北京召开。会议号召全党同志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不移维护党中央权威和中央集中统一领导。

校园新闻媒介肩负着传达中央精神、维护中央权威、传递校园正能量的重要职责。在第十七个中国记者节到来之际,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媒体建设,创造更多有思想、有温度、有品质的新闻作品,特倡议如下:

营造清明政治环境,树立“四个意识”,自觉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中国好青年。新闻舆论和意识形态工作事关旗帜和道路,事关人民群众凝聚力和向心力,事关党的命运前途、国家稳定。让我们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弘扬主旋律,始终与党中央保持一致,带头做到齐心、齐力、齐步,守好新闻舆论底线。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保持健康阳光的心态,崇尚美德、传播美好。

作为校园媒体人,让我们看齐党中央,围绕学校中心、服务学校大局,坚守新闻舆论第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勤读力耕,立己达人”的校训精神,德智体美兼修,读书锻炼不辜负,学业工作两不误。

建设清朗网络环境,文明上网、弘扬新风尚,争做中国好网民,抒写华农好故事,做优秀媒体人。依法上网,自尊自律,提高媒介素养,独立思考,坚守底线,远离网络谣传、网络欺诈、网络暴力,让互联网成为文明理性的舆论场是我们共同的愿望。维护华农形象,自觉抵制歪曲、误解、诽谤华农的新闻,真实、客观、理性发表校园言论。

作为校园媒体人,让我们做网络文明的先行者,让网络素养丰富起来,让网络空间清朗起来,让朋友圈始终充满正能量,让我们一起肩负青春责任,共同构建清朗网络空间。

提高新闻业务水平,提升专业素养,创新表达形式,推出一系列正能量新闻作品,做校园好记者。让我们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多读好书,提高自身文化涵养;努力学习新媒体知识,紧随时代潮流;增强新闻策划、写作、采编能力;创作正能量新闻作品,建设校园精神文明家园。铭记铁肩担道义,妙手著文章,践行用实力做新闻,用真情暖人心。

作为校园媒体人,让我们做好华农故事的传颂者,对文字敬畏,对读者负责,为校园代言,为宣传立功,立于华农而怀远,用笔头、镜头、话筒向世人播撒华农好故事。

                                                     大学生新闻中心 新媒体联盟

                                                             2016年11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