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青春 > 公益行动 > 正文

大手牵小手,笑眼看世界

第二届黔、鄂山区儿童城市行(武汉站)活动举办

核心提示: 在我校第12届研究生支教团队员们的带领下,来自贵州山区和湖北恩施山区的33名小学生在武汉汇合,一起参加由中建三局三公司和我校联合举办的“大手牵小手,笑眼看世界”第二届黔、鄂山区儿童城市行(武汉站)活动。

南湖网讯(通讯员 孙潇)“武汉,我们来了!”10月1日上午十点半,武昌火车站东广场响起稚嫩的欢呼声。经历了十余小时的行程,由我校第12届研究生支教团的队员们带领的来自贵州山区和湖北恩施山区的33名小学生在武汉汇合,一起参加由中建三局三公司和我校联合举办的“大手牵小手,笑眼看世界”第二届黔、鄂山区儿童城市行(武汉站)活动。

1

城市行(武汉站)首站选择在中建三局三公司中南分公司承建的“光谷之星”项目举行。团省委学校部部长徐本禹,我校团委书记张拥军,中建三局社会事务部副部长、团委书记刘泽升等参加了动。小朋友们佩戴好安全帽,跟随工作人员参观了“光谷之星”项目展厅,观看了裸眼5D的奇炫视觉效果。不仅体验到了城市建设的神奇和现代化进程,也对在外务工的爸爸妈妈工作的环境有了切身的感受,感受父母的辛劳,更为他们骄傲。

中建三局三公司还邀请了2位公司工友子女的优秀代表。他们都是2016级大学新生,和这些孩子们也有着相似的家庭背景和生活经历,他们给小学生们讲述了自己的成长和奋斗历程。

根据活动安排,在一周的时间里,孩子们还会走进华中农大、龟山电视塔、湖北广播电视台、武汉科技馆、黄鹤楼、极地海洋世界、武汉大学、华中师范大学,通过一系列参观游览和科普互动活动,开拓视野,增长见识。

5

徐本禹和小朋友们在一起

和孩子们一起参加活动的徐本禹表示,希望孩子们在这几天的城市行活动中,把“三样东西”装进书包里,更装进心里,要有“爱心”,感受温暖,也去温暖他人;要“感知”,善于观察,用心发现,不断汲取和收获;更心怀“希望”,树立目标,拥抱梦想,可以开心快乐地成长。他衷心地祝愿小朋友们都能憧憬灿烂的未来,拥有更加精彩的人生。

审核人:张进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阅读
责任编辑:陈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