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我校举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报告会

核心提示: 6月4日下午,我校在国际学术交流中心一楼报告厅组织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报告会。“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的安身立命之本”,省委党校专家徐仲韬为我校科级以上干部作了题为“坚定理想信念与加强党性修养”的专题讲座。

(文|党委组织部通讯员 舒声)6月4日下午,我校在国际学术交流中心一楼报告厅组织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报告会。中共湖北省委党校、湖北省行政学院党史党建专家部党情研究所所长徐仲韬应邀为我校科级以上干部作了题为“坚定理想信念与加强党性修养”的专题讲座。校党委组织部部长甘霖主持报告会。

徐仲韬在报告中指出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的安身立命之本。他表示,当前加强理想信念教育的任务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艰巨繁重,因此必须要优化教育引导机制。对此,他认为,首先要强化对党员的理想信念与党性教育,不断加强其党性修养,提升思想境界。要始终把思想建设放在首位,这是党校和各级党组织的一个重要职责。他补充说,“无论是党校里对党员干部的系统培训,还是各自单位部门里的党员生活教育,都要突出理想信念与党性教育。”其次要探讨和创新党课教育的有效方法,力求精准评估教育成果,从而最大限度获得教育效益。要将理论武装、典型报告、案例教学、研讨交流、参观体验、自我剖析、训后延伸等各个环节有机结合,特别要把效果扩展、认识深化、行为转化三方面作为考核内容,从而着重强调“知”“信”“行”三者统一的重要性。

徐仲韬指出党性即对党忠诚、对人民忠诚,是政治立场问题,也是忠诚度问题。他表示,在长期执政环境下,共产党员党性的实质就是“人民性”,党性的时代要求就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好干部“五条标准”: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他强调,新时期党员干部加强党性修养可总结为32字,即“对党忠诚,热爱祖国;履行宗旨,服务人民;恪尽职守,勇于担当;廉洁从政,公道正派”。

据悉,为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巩固和拓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持续深入推进党的思想政治建设和作风建设,我校根据中央有关文件精神制定了《中共华中农业大学委员会“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包括讲授专题党课、开展学习研讨、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强化整改落实和立规执纪四个方面的内容。按照《方案》统一安排,学校目前正在开展第一个专题的学习研讨。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索炎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