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食科院教职工党员专题学习“三严三实”

核心提示: 5月19日下午,食科院开设专题党课加强教职工党员的党性修养和政治纪律,学院党委书记杨仁海为全体教职工党员作了题为《对党忠诚、严守纪律,做政治上的清醒人》的专题报告。

(图文|食科院通讯员  徐春雅)5月19日下午,食科院开设专题党课,学院党委书记杨仁海为全体教职工党员作了题为《对党忠诚、严守纪律,做政治上的清醒人》的专题报告。

专题党课上,杨仁海从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史和改革开放以来四次思想解放的历史进程入题,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并着重讲解了“四个全面”治国理政总方略。他指出,“四个全面”的提出,是习近平总书记站在时代和全局的高度,廓清治国理政的全貌,开辟了中国道路的新境界。

随后,杨仁海传达了李鸿忠同志在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集中教育培训班上的讲话精神,并用大量的正反典型事例和网络热词强调了新形势下推进反腐败斗争的必要性和力度。结合当前社会上、高校中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方面出现的问题,他分析了这些问题产生的原因和危害,提醒大家一定要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不搞本位主义,阳奉阴违;不搞自由主义,乱发议论;不搞虚无主义,信仰丧失。

杨仁海对学院全体党员提出了六点要求:一是要严格遵守党章,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章上来;二是要切实维护党中央权威,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三是要坚定理想信念,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四是要服从组织决定,把个人发展与组织决定自觉统一起来;五是要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师德高尚、立德树人;六是要严格遵守本地本部门本单位规章制度,强化组织观念和纪律观念。

据悉,食科院党委以“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提升年”为契机,结合学院工作实际,细化全年党建工作计划,重组教工党支部,开展了各党支部“学党章、守纪律、做表率”专题组织生活会、清理党建相关工作制度等工作。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周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