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狮山时评 > 正文

【言论】塑造华农“网络名片”

核心提示: 我们已经进入新媒体时代。我校新媒体中心应运而生,新媒体联盟正式成立。这是我校媒体发展和媒体影响力提升的一个重要举措,意义深远。新媒体中心是全新的,这就意味着新起点、新探索、新征程。全校新媒体人应以“浴火中重生”的胆识、“你行我更行”的气度,勇于把责任扛在心上,把担子挑到肩上,大胆前行。要站得高一点,看得远一点,争创一流,唱响好声音,传递正能量,树立新品牌,塑造华农“网络名片”。

(文|新闻网评论员丁玲)我们已经进入新媒体时代。新媒体以其便捷性、原创性、互动性、时代性、扩散性的特性,逐渐成为更迅捷、舆论影响力更大的校园文化活动信息发布平台。在这个背景下,我校新媒体中心应运而生,新媒体联盟正式成立。这是我校媒体发展和媒体影响力提升的一个重要举措,意义深远。

在日前举行的我校新媒体中心成立仪式上,校党委副书记唐峻深情寄语,希望我校新媒体发展遵循“引领、责任、融合、联动”要求,实现有影响、有活力、有特色、有品牌的“四有”目标。

新时代呼唤新媒体,新媒体有新要求。要切实建好、用好、管好这个平台,须突出解决好这个“地盘”“谁做主”、“谁负责”、“如何出彩”等问题。

“谁做主”——思想引领,“我的地盘我做主”。新媒体中心和新媒体联盟应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自觉服务于学校内涵式发展,自觉服务于学校影响力提升,自觉服务于学生全面健康成长,成为激发“华农正能量”的阵地,成为唱响“华农好声音”的源头。

“谁负责”——强化责任,“我的地盘我负责”。新媒体中心和新媒体联盟应坚持“谁主管谁负责”“谁主办谁负责”,坚持正面宣传引导和舆情监管“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如何出彩”——内容为王,加快融合,联动发展,“我们的地盘我们共同出彩”。新媒体中心和新媒体联盟应把内容建设摆在突前的位置,以内容优势赢得发展优势;加强传统媒体和新媒体的融合,形成良性互动;各媒体平台互联互通,有效联动,形成矩阵,整合发展,共同致力于提升学校媒体影响力。

新媒体中心是全新的,这就意味着新起点、新探索、新征程。全校新媒体人应以“浴火中重生”的胆识、“你行我更行”的气度,勇于把责任扛在心上,把担子挑到肩上,大胆前行。要站得高一点,看得远一点,争创一流,唱响好声音,传递正能量,树立新品牌,塑造华农“网络名片”。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陈治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