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青春 > 公益行动 > 正文

我校红十字会举办“预防艾滋,健康人生”公益活动

核心提示: 11月22日,华中农业大学红十字协会在珞狮路狮城名居小区举办了主题为“预防艾滋,健康人生”的预防艾滋病志愿宣传活动。此次活动让人们更清楚的知道艾滋病的传播途径、发病征兆,起到了对艾滋病的预防和治疗起早推动作用,对武汉市的文明城市建设作出了贡献,

老婆婆认真在标语上签名

小孩在标语上耐心签上自己名字

参与活动的业主和志愿者合影留念

(文|学通社记者刘冰青 董思远 图|学通社记者杨灏)11月22日,华中农业大学红十字协会在珞狮路狮城名居小区举办了主题为“预防艾滋,健康人生”的预防艾滋病志愿宣传活动。本次公益活动的目的主要是为了让人们更清楚的知道艾滋病的传播途径,发病征兆,从而起到对艾滋病的预防和治疗起早推动作用。

宣传活动的现场,众多身着印有“青春红丝带”字样的志愿者们热情地向小区居民宣传预防艾滋病的相关知识并发放宣传安全手册。红十字会不仅准备了横幅请居民们签名,知识手册以及安全套等,更是贴心的为参与这次公益活动的群众准备礼品包,感谢他们对预防艾滋病活动的支持。

此次公益活动亦受到了众多居民的支持。在志愿者们发放宣传单的过程中,一位老爷爷不仅表示会积极宣传防艾的相关知识,更是主动要求帮助志愿者们发放传单。还有老人带着孙女前来签名,希望年幼的孙女可以像身为志愿者的哥哥姐姐们多多学习。一位退休的小学教师在了解了志愿者所宣传的防艾知识后,不仅积极的参与活动,还将家中的老伴叫来一同参与活动。

参与活动的居民主要为中老年群体,经志愿者们的询问得知,大部分参与者对艾滋病仅有一种模糊的了解,只知道艾滋病是一种高死亡率的疾病,却对它的传播方式,前期患病征兆知之甚少,更有参与者不愿谈起这种疾病,认为艾滋病“登不上台面”。而经过这次宣传活动的进行很大程度上纠正了人们的观念误区,增强了人们对艾滋病相关知识的了解。

“艾滋病的传播方式分为三种,分别为母婴传播,血液传播,性传播,我们此次活动主要是针对性传播的途径进行预防。”本次活动的负责人动物医学1203的张晗婧说道,“谈‘艾’色变的观点是不可取的,我们应该以客观的态度看待艾滋病,更要对其进行积极的预防措施。”

参加了此次活动的洪山区区委书记刘涛也对志愿者们的公益行为竖起了大拇指,认为他们对武汉市的文明城市建设作出了贡献,并希望继续发扬这种公益活动。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张婧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