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悦读 > 报刊杂志 > 正文

漫话华农

漫话华农

犹记得,收获通知书时的雀跃,溢于言表的是对华农的憧憬;

犹记得,初入校门时的忐忑与期盼,映入眼帘的是清幽的环境与热情的学长学姐;

犹记得,军训时的守望相助,喜结于心的是团结合作的队友和身心的锻炼;

犹记得,第一片银杏叶变得金黄,那飘浮在空气中自然的清新;

犹记得,华农的第一场雪,潇洒地起舞,正应了“未若柳絮因风起”的古语;

犹记得,三月的华农,恰似陶潜笔下的桃花源,远离城市的喧嚣,只余一片诗情画意;

······

结庐:华农之静

华农给我的第一印象,就是清幽,道路两旁的梧桐很有些年岁,浓密的枝叶遮挡住了武汉夏日毒辣的阳光,只余星星点点从缝隙中穿透而来,映射在马路上。狮子山脚下的华农庄严,南湖之滨的华农柔美,听着虫鸣鸟叫,看着波光粼粼,很难不让人忘我其间,忘记烦忧,余浩渺天地间一丝浩然之气。

经世:华农氛围

三教前的小草坡,图书馆,还有四教前的广场······路过这些地方,方知自己的浅薄无知,那黄晕灯光下是一个个用心的学生,大学不仅是高考的涅槃,更是人生的积淀期,华农学子没有止步不前,都在对自己进行着积累。专注的人最美,专注的学校更有别具一格的魅力,华农的氛围严谨中带一丝活跃,正是对心灵的锻造之地。

走过:华农岁月

在华农的时间并不长,九个月。这足以让我爱上它。一个山水灵秀之地,一个淳朴自然之地,一个热情豪爽之地。我想,我没有理由厌恶这里。我在这九个月里,见识了社团活动的缤纷多彩,学生工作的认真负责。早操虽然减少了学生的睡眠时间,但也极大地提升了他们的精神面貌;晚归检查虽然限制了学生的业余生活,但也保障了他们的安全。在这短短的九月里,心中竟对华农有了牵挂,牵挂着它的花草树木,牵挂着它的人情冷暖。

期待:华农未来

还有三年的时间,要对自己负责,大学的路,一步一步踏上去,做到问心无愧,做到与愿无悔。在华农的未来,还要靠自己去拼搏。华农给予我的,便是这永不服输的信念。

古人云,大学之道,在明德,在亲民,在止于至善。知止而后有定,定而后能静,静而后能安,安而后能虑,虑而后能得。物有本末,事有终始,知所先后,则近道矣。在未上大学以前,尚不能理解其意,那么,在即将踏入大二时,再来理解这句话,便又是另一番风景了。大学的魅力不在于大楼,而在于大师,在大学学到的东西,才是我们对于大学的敬,对于大学之道的通透。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杂志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