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做好网络安全工作 共享网络文明

核心提示: 首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是贯彻中央关于网络安全和信息化战略部署的重要举措。网络安全、网络发展相辅相成,离开了安全堤坝,网络不可能健康发展、持续发展。依法维护网络安全,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重要内容。作为高校,要建立青年大学生网络安全教育的长效机制,营造校园安全上网、依法上网的良好氛围。

2014年11月24日至30日,我国首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在全国范围内全面启动,我校也陆续开展形式多样的网络安全宣传活动。日前,党委副书记唐峻接受学校新闻中心记者采访,谈了网络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并就我校的网络安全、网络舆情、网络宣传思政工作提出要求。

唐峻强调,首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是贯彻中央关于网络安全和信息化战略部署的重要举措。网络安全、网络发展相辅相成,离开了安全堤坝,网络不可能健康发展、持续发展。依法维护网络安全,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重要内容。作为高校,要建立青年大学生网络安全教育的长效机制,营造校园安全上网、依法上网的良好氛围。

关于学校做好网络安全工作,唐峻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加强网站建设的责任意识,明确学校党委宣传部作为全校网络宣传思想工作的牵头单位,指导和管理校园网站建设。要进一步落实网络安全管理责任制,各单位网站要依据学校网络建设管理办法,切实推动信息公开工作,并依法加强保密工作。二是学校现代教育技术中心要充分凭借和发挥先进的网络技术优势,认真做好校园网安全保障工作,为师生提供便捷和安全的优质网络服务。各单位在网站运营中要重视网站安全防范措施,确保网站技术安全。三是要推动网络安全教育,网络信息人人共享、网络安全人人有责。要大力宣传互联网建设管理的政策法规,宣传上网用网行为规范,引导师生增强法制意识,做到依法办网、依法上网。要大力普及网络安全常识,帮助人们掌握维护网络安全的技能和方法,提升抵御和防范网上有害信息的能力。四是要推动校园新媒体建设,要充分用好微博、微信、手机客户端等新媒体。要大力倡导积极健康向上的网络文化,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师生的道德自律,让网络更多地发出好声音、传播正能量,使网络空间真正清朗起来。各单位要建立网络舆情工作机制,建立网络评论员队伍,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弘扬师生积极向上的核心价值观。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黄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