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悦读 > 报刊杂志 > 正文

师生热议

十八届三中全会是一次重要性堪比十一届三中全会的会议,它的意义不仅仅是明确了这一段时间的改革内容,更是指引着我国未来十年甚至几十年的发展走向,为今后相当长时期内调结构,促发展,保民生,倡廉洁等关乎党和国家长治久安的一系列重大议题指明了方向,端正了态度。          

                                                                                              经管院   柯涛

十八届三中全会后,生态文明建设,也将成为为社会体制建设内容的重要一环。目前大气污染越来越严重、气候复杂多变、自然灾害频繁发生,这都昭示着环境问题迫在眉睫。加强生态文明建设,还人类一个美好的家园,这也是每个有识之士的心声。  

                                                                                             文法院  刘光敏

会议重点关注了城乡二元结构以及农民的财产权利,这是国家关注民生,切实保障农民合法权益的体现,能够切实解决农村存在的问题。同时针对农村的土地改革,将保障农民的血脉土地,让改革释放最大“土地红利”。

作为农业大学的学生,关注农业生产和农民生活是我们的本职。中国是农业大国,农民应该富裕起来,农业生产也需要通过科学的方式来促进,这需要有一定科学知识的大学生致力于农村的建设,帮助广大农民致富,我也将投身于这个行列,为农村发展、国家富强做出我自己的贡献,全会中关于农村方面的一些决定就为我的选择进一步指明了方向。   

                                                                                            水产院  刘灵珂

在社会公平方面,城乡教育资源方面就存在着显著的差别,农村的孩子无法享受到与城市孩子一样的教育设施和教学条件,这就使得他们无法获得像城市孩子一样的发展,如此发展农民的文化水平低下,又怎样谈何农村的发展?农村的医疗卫生条件,也是和城市无法相比较的,农村的发展远远滞后与城市,又怎么能实现所谓的城乡一体化呢?但是随着全会的召开,这些问题都将逐步着手得到解决,我相信有一天,城乡孩子都能在同一片天空下自由快乐的成长。

                                                                                              文法院 黄灵丽

全会对于就业创业问题也给予了极大的关注与强调,对于我们越发激烈大学生就业来说是一个很大的利好消息,当然,我们自己也必须要加强专业学习水平和综合素质的提高,力争把自己培养成高素质人才。同时,国家加快实现经济模式的转型,深化财税体制改革,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人民的工资水平会进一步提高,打破工资收入与消费水平的不平衡,将会重新达到一个新的平衡点,毕竟,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始终是改革不变的目标。 

                                                                                             经管院 宋方珍

全会中重点提出了要建立健全惩治贪污和腐败政府,并将为此做出更多努力,而要真正做到做好反腐倡廉,就要建立比较完善的法制,让更多的人去更好的帮助政府反贪污和反腐败,对于垄断行业,就应适度打破垄断,鼓励民间资本进入电信、电力、石油、石化、基础设施等领域,但是改革越深入,就越要触及深层次的问题。我们知道改革并不是一蹴而就的,而是一个循环往复的过程,我也希望我们真的可以做到。 

                                                                                             植科院  庞肖杰

中国将设立国家安全委员会,这是对人民,对国家负责任的表现,如今的社会,我们应当更加重视安全问题,不管是信息安全,食品安全,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还是外交安全等对外交流安全等等,无一不对我们的生活造成影响,加强安全方面的举措,才能更好的保证我国持续稳定的发展,保障人民生活。

                                                                                             经管院  潘晓婷

决定成立“全国深化改革领导小组”这一举措,深刻的体现了我们党,我们国家,进一步推进改革开放,促使国民经济又好又快发展的决心与勇气,在中国极速发展的同时,现在的我们,更应该继承这一命题。为了更好更快地实现中国梦,上至政府,下至人民,都应反思现状,变革自身,在关注国家发展动态的同时,把握时代脉搏,跟紧世界潮流。唯有如此,我们的改革会给我们的社会发展带来巨大的红利;唯有如此,才能让中国梦、民族梦成为现实;唯有如此,才能让我们的中国屹立在时代的潮头,世界的前端! 

                                                                                               经管院 袁俊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杂志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