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悦读 > 报刊杂志 > 正文

师生热议

习近平在北大考察时强调青年要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祖国和人民同行,努力创造精彩人生。回顾95年前的五四运动,青年作为这场伟大的群众爱国运动的主力军,揭开了全民族进行彻底反帝反封建斗争的序幕。如今的青年,仍然应该发挥五四精神,积极培育和践行倡导富强、民主、文明、和谐,倡导自由、平等、公正、法治,倡导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国贸 夏蓓蓓

五四精神可以说是青年人的价值观精神,引领着核心价值观的践行潮流。我认为,核心价值观中的文明、和谐、倡导爱国、诚信、友善是我们的价值观应该关注和实践的重点。以诚信、友善树文明,以文明创和谐,以和谐的方式倡导、表达爱国情怀。具体而言,就像习主席说的,勤学、修德、明辨、笃实,再借此感染社会推动核心价值观发展落实。

文法 陈李珍子

著名的钱学森之问鞭辟入里“为什么我们的学校总是培养不出杰出人才”,但我想,这个问题不妨换一种说法,“为什么我们的大学生总是缺乏追求杰出的理想”。从宏观上说,国家的富足和社会的进步保障了公民的美德,但是从微观上说,公民的美德助推国家的富足和社会的进步。很多人就是将这三者的关系完全割裂开,才导致自己一生都平平庸庸,碌碌无为。

文法  刘翔

习主席在五四青年节这个特殊日子到访北大,与北大学生当面交谈无疑体现了党对于青少年的关怀。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富则国富。是的,作为党的最高领导人,国家的最高领导人,他深谙此理,以实际行动来鼓励青年学子坚定理想信念,为中华复兴而奋斗。这也是对现在农村读书无用论,大家重利而不注重内心修养等社会问题的反击。  

文法  刘意

五四青年节上午,国家主席习近平来到北大与众多学子进行座谈交流。习近平总书记在座谈中和青年学子分享了自己在求学和出访中的小故事,多次提到了文化自信,希望青年学子坚定理想信念,努力实现中国梦和民族伟大复兴。在当今这个各种文化激荡的年代,我们更应坚信自己的传统文化,不忘本。但是文化自信不是盲目的完全的继承,应当批判性的看待世界各种主流文化。     

园林 张雨

习主席于五四青年节参观北大,并在北大静园草坪上听同学们朗诵了《沁园春·长沙》,这代表了国家领导人对青年人的关怀和希冀,也体现了我们青年人身上肩负的责任。青年人始终是国家发展的一股强大源头,我们应该努力拼搏,为实现“中国梦”而顽强奋斗。有了国家领导人的关怀和自身的社会责任感,作为新一代的青年人,今后我一定会更加努力地学习,为祖国的未来贡献自己的力量!

植科 张童 

五四青年节习总书记前来北大看望学生,这让我心里产生了强大的感触。国家领导人对青年一代的发展那么重视,那么我们就没有理由不努力。作为一名青年,我一定会把习总书记的鼓励记在心里,不辜负习书记的厚望,不辜负国家的期待。

工学院 温鹏

对于习主席访北大听学生朗读沁园春,听之为之感动。少年强则国强,领导人对青年同志的关注让我们收到了鼓舞,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更知道责任的重大,祖国的未来需要我们有力的托起,好好学习,好好生活,早日实现中国梦。

文法 金灿

习主席在百忙中来到北大,一方面表现了他对现在青年学子的重视,另一方面,从他所听的内容,他希望当代青年"鹰击长空","百舸争流",不要让先辈的精神磨灭,不要让当代的中华儿女沉沦在安逸中,当代,中华仍在最危险的时候,让当代青年挺起胸膛,起来!起来!                             

工学 徐兆磊

时值五四青年节,习总书记到北大的草坪听学生们朗诵沁园春,表达了国家领导人对青年一代的关怀。领导人关心青年学生也就是关心中国未来的发展,习总书记这一举动,鼓舞了我国未来建设的主力军。青年们应该带着领导人的这份希冀好好学习,好好工作。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我觉得自己得到了重视和鼓励,自己也找到了在社会中的存在感。因此我会加倍努力,奋发向上。

水产 陈文倩

又是一年五四青年节,在这个具有纪念价值的日子里,习主席步入了北京大学的校园。这是一种非常有意义且非常暖心的做法。这让我们当代大学生感觉到了国家对我们的关怀以及对我们的一种信任与鼓励。同时也表明我国对教育发展的不断重视。我想,主席的这一做法将会激励我们当代大学生不断努力。同时也体现出国家领导的亲民 国家政府的对新一代青年的重视。  

文法 肖艺

今天是五四青年节,习近平主席今天上午访北京大学。10时许,他在北京大学静园草坪,听同学们朗诵了毛泽东在1925年创作的《沁园春·长沙》一诗。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书生意气,挥斥方遒。我们是正值青春年少,青春是我们的代名词,朝气是我们骄傲的资本。五四青年节是我们的节日,习主席期待的是我们的成就。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富则国富,我们是蓬勃的朝阳照亮祖国的未来。

文法 叶甄贤

在习主席大力提倡中国梦,全国上下积极响应号召的局势下,全国各族人民都在积极投身社会主义建设的大潮中,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和谐社会而努力。这其中,不乏我们为教育事业而投身的工作者。而党中央建设中国梦的设想更是覆盖了社会的各个层面,尤其是教育事业。这次习主席视察北京大学代表了党中央国务院对我国教育事业的关切和重视,更是表达了对实现教育现代化的坚定决心和伟大斗志。 

会计 邹浩

众所周知,北大一直被认为是中国新文化运动的中心和“五四”运动的策源地,我国几代领导人均有在五四青年节前后访问北大的传统。今天,主席在北大静园草坪听北大学子吟诵诗歌,还热情地和他们握手了。让我们看到了一个和蔼可亲,平易近人的好主席,更体现了主席对青少年们的殷切希望。正如梁启超所说“少年强则国强”,主席此次对学子们的关心呵护,必会让学子们倍感信心十足,对祖国未来的建设目标更加明确。

理学 涂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杂志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