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科学研究 > 正文

教育部高校科研经费管理检查组反馈意见

核心提示: 10月15日下午,教育部高校科研经费管理检查工作反馈会在国际学术交流中心六楼会议室举行,教育部科研经费管理第九检查组全体成员,我校校领导李忠云、李名家、姚江林及相关职能部门、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

DSC_1460

DSC_1469

(文图|新闻中心记者川竹)10月15日下午,教育部高校科研经费管理检查工作反馈会在国际学术交流中心六楼会议室举行,教育部科研经费管理第九检查组全体成员,我校校领导李忠云、李名家、姚江林及相关职能部门、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名家主持会议。

会上,第九检查组组长、东南大学总会计师丁辉反馈了我校检查情况。他指出,我校科研经费管理整体较好,管理制度健全,项目执行认真、规范,在检查中没有出现违法违纪违规等情况。丁辉从六个方面总结了我校在经费的长期管理过程中形成的好的工作方法和经验,同时他提出在绩效考评、信息平台建设、公务卡推广使用、具体项目执行与报账流程上存在需要进一步改进的地方,并有针对性地提出了建议。

第九检查组成员、教育部社科司成果处正处级调研员马建通在会上强调,学校要加强境外科研经费资助的管理和审查,同时他鼓励我校凝练特色,找准多学科交叉结合点,大力发展人文社会科学。

校党委书记李忠云在会上讲了话。他首先感谢教育部检查组对我校科研经费管理工作的肯定和支持。他说,检查组对我校科研经费管理工作进行了很好的梳理,并给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这对我校优化管理、提高科研经费管理和使用效益起到了很大的促进作用。他指出,今年我校在整顿假发票、财务问责、暂借款处理、预算机制等方面重点开展了有漏必补工作,并初见成效。李忠云强调,要以本次检查为契机,扎实抓好科研经费的管理使用工作,要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整改,举一反三;抓好经费管理的制度完善和修改工作,将信息平台建设提上议事日程;加大宣传力度,本着对教师和干部负责的态度,科学、依法、依规、高效使用好科研经费,推动学校科研事业发展。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周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