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我校本科生创新团队受邀参加武汉电视台 “强兵强将”节目

核心提示: 我校一大学生科技创新团队受邀参加武汉电视台文体频道《强兵强将》栏目的节目录制,节目将于9月25日晚播出。该团队代表作品为“电动助力跑步健身自行车”。

录制现场3

(文|工学院吴长征 图|文法院王泽红)我校一大学生科技创新团队受邀参加武汉电视台文体频道《强兵强将》栏目的节目录制,9月14日武汉电视台摄制组来我校进行现场拍摄,节目将于9月25日晚播出。该团队代表作品为“电动助力跑步健身自行车”。

据悉,电动助力跑步健身自行车是一种新型的休闲健身运动装备,集室内固定训练、室外跑步健身、道路代步行走、货物短途运输等多种功能为一体。该作品在国内外尚无应用,项目组申请了3项国家专利,其中1项已获授权。该作品获得了北京发明大赛铜奖,被武汉发明协会推荐参加第八届国际发明展览会。参与该创新项目成员为我校工学院本科生吴长征、雷健平等,指导教师为工学院李小昱教授和王为研究员。

《强兵强将》是一档“综艺访谈式脱口秀电视栏目”,本期节目以展示民间发明人的科技作品为主题,展示平凡人的不平凡,分为前期现场采访和电视演播厅录制两个环节,并将于9月25日晚8点53分在武汉电视台第五频道(文体频道)首播。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李禹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