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媒体华农 > 正文

19岁甘志鹏舍弃高薪进校门

核心提示: 15岁时就被评为“国家一级运动员”,给小孩子教羽毛球月入万元。昨天,获得校长特别奖的新生甘志鹏来到华中农业大学,成为社会学专业一名新生。从15岁开始,他就能经济独立,不再向家里要钱。在厦门,他利用周末的时间空隙,受一些孩子的家长之托教小孩子羽毛球。

武汉晚报讯(记者屈建成 通讯员俞思远)15岁时就被评为“国家一级运动员”,给小孩子教羽毛球月入万元。昨天,获得校长特别奖的新生甘志鹏来到华中农业大学,成为社会学专业一名新生。

甘志鹏是湖北荆州人,打小就对羽毛球兴趣浓厚。他11岁远离家乡,到厦门体育竞技运动管理中心学习羽毛球。那些日子里,年幼的他承受了许多同龄人不能忍受的孤独,一个人的时候还经常哭鼻子。对此,甘志鹏说:“因为兴趣,都能忍受,父母也支持我的决定。”

每天从早上5点半到下午5点半,训练的辛苦可想而知。虽然刚进队时水平不高,但甘志鹏不甘落后,每天晚上训练结束后还会独自留下来坚持训练。因为努力,他迅速得到了教练的青睐。

刻苦的努力总有回报。2008年,甘志鹏荣获全国冠军。2010年11月,年仅15岁的他被评上了“国家一级运动员”,且在同年获得福建省运动会冠军。

从15岁开始,他就能经济独立,不再向家里要钱。在厦门,他利用周末的时间空隙,受一些孩子的家长之托教小孩子羽毛球。最开始每个月有2000元左右的收入,之后月收入能达到6000至1万元。

“可是,我不能一辈子都打羽毛球呀,我希望体验一种不一样的生活。”经过反复思考,他决定上大学。对于今后的打算,甘志鹏说,毕业后的工作已经基本确定,现在只想用文化武装、完善自己。

http://www.tianjinwe.com/rollnews/201409/t20140908_292316.html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周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