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媒体华农 > 正文

【楚天都市报】新生分享大月饼暖心

核心提示: “学妹中秋快乐!来尝一块我们院的超级大月饼!”前日,华中农业大学食品科技学院迎新点,一个14英寸大月饼被切成36块,放在一个三层的托盘架上,供新生及家长品尝,在开学季共享节日的欢乐。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廖仕祺 乐毅 通讯员聂韫慈 李松宇 石雨桐)

“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当开学撞上中秋佳节,离家求学的新生们心中一定倍增思乡之情。为了缓解学子的思乡情绪,家长和高校都想出点子,为他们送去一份份暖心的中秋礼物。

最暖心  130名新生集体阅读家书

昨日,武汉工程科技学院的130余名同学收到了一份特别的中秋礼物:来自父母的“秘密家书”。这130余封家书均为学院迎新时,家长们在学校的休息室里背着孩子写下的。昨日,学校召集130名新同学集体阅读家书。字字真切的家书,让首次独自在异乡过节的新同学看得泪眼婆娑。

记者看到,一封封家书里,不仅有家长们对刚步入大学的孩子们的鼓励,还有他们对孩子成长的回忆、歉意和隔空的唠叨。“都说女儿是爸爸上辈子的情人,现在你也长大了,要面临的问题更多了,但爸爸希望你乐观面对。”新生谭慧敏读完爸爸写的信久久说不出话,“平时爸爸很严厉,我从来不知道他还有这么温柔的一面。”新生程正超的父亲表示,他是第一次给孩子写信,在信中希望儿子在校能结交挚友,完成自己梦想,“不知道他看到会有什么样的反应。希望他能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学会与人相处。”

阅读完家书后,30余名新同学偷偷地抹泪,不少人更是马上拿起电话为父母送上了中秋祝福。

最欢乐  新生分享14英寸大月饼

“学妹中秋快乐!来尝一块我们院的超级大月饼!”前日,华中农业大学食品科技学院迎新点,一个14英寸大月饼被切成36块,放在一个三层的托盘架上,供新生及家长品尝,在开学季共享节日的欢乐。

据华农食品科技学院迎新学生童谣介绍,该学院在迎新开始前特意为新生定制的这份豆沙馅儿大月饼,月饼上还用白色奶油写着“欢迎食科院新同学”的字样。“确实挺好吃的。”食安1402班王朦同学的母亲咬了一口月饼后满脸笑意,还把剩下的半小块塞进了王朦父亲嘴里:“来,你也尝尝!”

华农食科院团委副书记韩康表示,大月饼是学院集体的创意,是为表达学长学姐对新生的欢迎,也是学院对新生节日的问候。

http://news.ifeng.com/a/20140908/41898165_0.shtml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陈治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