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青春 > 社会实践 > 正文

【湖北网台】华中农业大学社会实践团队赴龙岗村落实“111”计划

湖北网台讯 2014年7月5日上午,华中农业大学工学院赴孝感龙岗村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在学院党委书记刘朝晖、校采购与招投标办公室赵映年副主任、学院瞿明丽副书记的带领下顺利抵达龙岗村,为“111”计划和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挂牌。

华中农业大学社会实践团队在湖北龙头企业春晖集团董事长谭伦蔚、总经理李新华、副总经理张正华及农科院主要负责人带领下来到田间地头,亲身体验“春晖模式”下龙岗村的新农村建设成果。

随后,在春晖集团农科院举行了华中农业大学社会实践基地和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分布式服务站的授牌仪式。由刘朝晖书记亲自为春晖集团总经理李新华授牌。

授牌仪式结束后,双方就进一步合作问题进行了座谈。首先,张副总经理对华中农业大学刘朝晖书记一行人表示了热烈欢迎。随后,赵映年主任介绍了近几年来华中农业大学与春晖集团在技术交流、人才培养和基地建设等方面的合作情况,并期待与春晖集团进一步的合作。接着,李经理介绍了春晖集团近年来的发展情况,并表示了对农业相关人才的需求。之后,龙岗村刘书记详细介绍了龙岗村的目前发展情况和发展过程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并对此次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寄予深切希望。最后,刘朝晖书记对春晖集团及龙岗村村委会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提出对未来进一步合作的展望,并对实践队员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需要特别指出的是,本次社会实践基地和新农村研究院分布式服务站在龙岗村的落实是华中农业大学 “111”计划的行动之一,“111”计划是华中农业大学服务新农村建设行动计划中的一项,即“一院带一村,辐射一个县”。 由院系主要负责人牵头,组建服务团队深入若干个乡村,通过建设农业科技创新基地、农业新品种、新技术示范推广基地,带动示范点乡村经济发展,带动周边乡村产业发展,辐射整个县域特色产业,促进农村经济发展。

本次“111”计划将由龙岗村和华中农业大学工学院的实践团队共同完成。参与本次社会实践活动的工学院学生将通过在春晖集团的实践学习,亲身体验“春晖模式”下的龙岗新农村建设成果,调查龙岗村的农业现代化机械使用情况,结合自身的专业知识,对当地的农业机械化情况作出分析,并结合当地的特点给出相关建议。

http://news.hbtv.com.cn/society/2014/0708/807447.shtml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彭艺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