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社会服务 > 正文

资环学院赴建始三里乡推进党建“1+1”结对共建工作

核心提示: 为推进定点帮扶工作,以党建引导乡风文明建设,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在结对村深入实施,5月17日至18日,资源与环境学院党委书记吕守华、教授孙学成等一行3人赴建始县三里乡石牌湖社区开展调研。

南湖新闻网讯 (通讯员 易层 )5月17日至18日,资源与环境学院党委书记吕守华、孙学成教授等一行3人赴建始县三里乡石牌湖社区开展调研。

18日上午,吕守华一行来到石牌湖社区开展座谈。三里乡乡长汤雅成介绍了三里乡的基本情况,重点围绕轻奢营地、水上乐园、山地竞速等“十个业态”和产业兴乡、文化大乡、旅游名乡、生态美乡、能源强乡“五乡工程”展望了三里乡的发展前景。石牌湖社区书记黎景锋概述了社区党建和农业种植基本情况。他围绕乡风文明,重点介绍了社区开展的“评理说事”实施方案及其在化解邻里矛盾方面产生的效果。

吕守华回顾了建始县与华中农业大学多年来的紧密联系,对三里乡的发展思路表示肯定。他期望双方以问题和目标为导向,社区出题、学院答题,能真解决问题、解决真问题,务实有效推进乡村振兴。

座谈会后,吕守华一行调研了社区的蓝莓基地。孙学成结合自己的工作,查看了蓝莓的长势和当地土壤特点,分析了种植特色水果的注意事项,表达了进一步开展合作的意愿。

调研期间,建始县副县长李仁刚就产业强村、教育兴村等问题与吕守华一行开展了深入交流。

审核人:吕守华

责任编辑:蒋朝常 韩佳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