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青平与青年体育教师共话体育科研

核心提示: 2月21日下午,体育部在西体育馆207会议室召开科研项目指导座谈会。副校长青平与体育部十几位青年教师座谈,共话科研探索。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语嫣)2月21日下午,体育部在西体育馆207会议室召开科研项目指导座谈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青平与体育部十几位青年教师座谈,共话科研探索。

会上,刘河旺、刘明昌、邹伟、吴昕歌四位教师先后就各自的科研项目选题进行了汇报,青平一对一、面对面围绕选题进行问诊把脉,深入剖析选题的研究内容及研究价值,对项目的研究框架和思路进行了针对性的指导。

青平指出,体育教师的科研选题应紧扣健康中国、体育课改、重大公共安全事件、文化旅游产业、公共服务等时代背景,攫取体育科学的热点问题,从人文社会学研究的宏观和微观角度,准确提炼出研究项目的创新点。同时,他提出,做体育科学研究,要注重与农林高校的自身特点结合,充分体现农林高校的特色与优势。

而后,他强调,青年教师要沉下心来做研究,积极探索专业领域的科学研究,包括体育教育教学改革研究。他鼓励老师们学习社会学研究方法,规范科学研究过程,同时要注重积累研究基础,一步一步扎实地走上科研道路,更好地实现自我成长。

审核人 李建波

责任编辑:蒋朝常 孟丹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