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青春 > 社团快报 > 正文

后保部与本科生院联合开展学生帮厨活动

核心提示: 2月23至24日,资产经营与后勤保障部联合本科生院组织学生志愿者开展了“食堂帮厨”活动,40余名同学走进荟园食堂、西苑食堂后厨,身穿工作服,体验食堂工作人员忙碌的一天。

2学生志愿者在竹苑食堂帮忙分装盒饭

志愿者在荟园食堂帮忙分装盒饭(资产经营与后勤保障部 供图)

4学生志愿者(前排一、二)在荟园食堂二楼把盒饭装框

志愿者(前排一、二)在荟园食堂二楼把盒饭装筐(资产经营与后勤保障部 供图)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胜 李龙程)2月23、24日,资产经营与后勤保障部联合本科生院组织学生志愿者开展了“食堂帮厨”活动,40余名同学走进荟园食堂、西苑食堂后厨,身穿工作服,体验食堂工作人员忙碌的一天。

活动中,工作人员甘平从择菜、刨皮、洗菜、切菜的工作流程,食品安全、人身安全注意事项及避免物资浪费等方面为同学们进行讲解,并就大家关心、关注和感兴趣的问题一一作了解答。

1学生志愿者在西苑食堂帮忙分装盒饭

志愿者在西苑食堂帮忙分装盒饭(资产经营与后勤保障部 供图)

同学们3至5人一组开展帮厨,与饮食中心工作人员一道打饭、装餐、配送,大家配合默契,其乐融融。来自工学院的志愿者李书汶同学在完成一天的配餐劳动后,非常感触地谈道:“以前从未进过食堂后厨,也偶尔会对食堂服务有些不理解、不满意的地方,但这次帮厨活动让我近距离地看到食堂工作的日常、切身体验了劳动者的艰辛。”他表示,一日三餐,看似寻常,从食品原材料、洗菜、摘菜、切菜、烹饪到配餐,背后都是食堂工作人员巨大的工作量和辛勤劳动,许多工作都是要抢着时间完成的,一粥一饭真的是来之不易,要向食堂的叔叔阿姨们致敬!

3学生志愿者(左侧一、二)在荟园食堂一楼整理饭盒

志愿者(左侧一、二)在荟园食堂一楼整理饭盒(资产经营与后勤保障部 供图)

荟园食堂一楼厨师班长熊新民非常开心同学们的支持与参与,他表示:“帮厨活动特别有意义,参加活动的同学们都非常积极,会很好奇的去参观后厨,也帮我们分担了不少工作。通过参观和体验,同学们对食堂的环境卫生和安全保障有了更直观的感受,也会对食品安全更安心、放心。帮厨也给我们很好的机会与同学们交流,征求同学们对饭菜品类、口味以及改善饮食服务的宝贵意见和建议。我们的劳动能够得到同学们的理解和肯定,大家心里都是非常开心的。同学们的支持与鼓励,给予我们信心去尽心尽力做出更可口的饭菜,更好做好师生的伙食保障服务。”

据悉,食堂帮厨活动是学校引导同学们体验劳动、感受生活、助力成长的系列活动之一,后保部也期望通过活动搭建与同学们的沟通交流平台,不断做好后勤保障服务工作,不断提升师生服务品质。

审核人:张春英

责任编辑: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