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迎新季】抢“鲜”看:一切就绪,静待你焕新到来

核心提示: 为了让“相遇”二字变得更美好,学校做足了准备工作。现在一切就绪,5平方公里山水校园静静等待新一届HZAUer焕新到来。

【黄晔】【狮山广场航拍】

狮山广场航拍(通讯员 黄晔 摄

始于2019年,华中农大“不接送、不包办,告别‘保姆式’迎新”一度成为热词,自我管理、自我教育和自我服务让迎新成为一个实践育人“大课堂”。

于是,独具华中农大特色的一幕幕精彩记忆、一帧帧优美画卷,定格在“迎新季”的美好时节。

2021年,这一切还将继续。

为了让“相遇”二字变得更美好,学校下足了“绣花功夫”。现在一切准备就绪,5平方公里山水校园静静等待新一届HZAUer焕新到来。

交通出行篇

华中农大校园之大,早已闻名。从西大门到荟园学生区的近2公里路程,如何保障新生顺利到达“新家”?

15辆校园观光车、6辆大巴车、3辆中巴车,早上6:30一直持续到24点,从香樟路报到点到荟四北侧,免费“摆渡车”将带领新生踏上大学的“新征程”。

为畅通运行,后保部在起点和终点各安排10名志愿者和2名后保职员现场疏导,而新生在通过报到点后也无需扫码,直接上车,直驱终点。

其实,早在暑假本科生院就开启网上报名程序。截至目前,4826名同学已经通过了网上报到,现场只需提供提交健康码、行程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及网上报名系统验证即可顺利进校。

校园西大门【伍儆人 摄】

校园西大门(学通社记者 伍儆人 摄)

准备迎接新生入校园的校车

“列队”整齐的校车(记者 雨格 摄)

大数据显示,15日上午8至12点,将有3000余名本科生进入校园,这给报到点的工作增加了难度。届时,学校将增设报到点岗位,快速验证、快速核酸检测、快速进校。

“校内人员非必要不外出,非必要不开车”,建安部还做好了全面保障迎新工作的“提前量”。9月13日,学校发出一则出行通知,9月14日下午、15日全天,西大门用于新生报到,北门、西北门开放允许车辆双向通行,南门半封闭只允许车辆驶出校园,倡议校内职工绿色出行……

稍早之前,学校还通过整治学校园环境,开展交通及秩序专项治理,重点治理非机动车违规行驶,制定秋季开学“护学护校”工作方案、迎新校门检查方案、交通疏导方案,保障交通顺畅。

当然,报到很重要,路途中的风景也很重要,志愿者会引导新生沿途领略这所跨越三个世纪的百廿老校的风貌。

生活保障篇

为迎接新生,学校8个食堂焕然一新。

后保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所有食堂实行原材料统一采购、品控统一管理,也即食堂“6T”管理体系的部分管理要求,确保食品安全。

迎新期间,学校还调整优化食堂菜品结构和供餐模式,在桃园特色风味食堂增加大伙保障型窗口和品类,丰富师生餐饮选择;在橘园、博园、荟园一楼、桃园二楼常设3元、3.5元经济套餐和免费汤供应……

会员宿舍【伍儆人 摄】

荟园宿舍(学通社记者 伍儆人 摄)

新宿舍楼外景

新宿舍楼外景(记者 雨格 摄)

新宿舍楼内部

新宿舍楼内部(记者 雨格 摄)

“爆仓”的菜鸟驿站

“爆仓”的菜鸟驿站(记者 雨格 摄)

荟园教超

荟园教超(记者 雨格 摄)

荟园

荟园食堂外景(记者 刘涛 摄)

橘园

橘园食堂外景(记者 刘涛 摄)

桃园

桃园食堂外景(记者 刘涛 摄)

竹苑食堂【伍儆人 摄】

竹苑食堂外景(学通社记者 伍儆人 摄)

近年来,物流成为迎新的“新宠”,是每位新生“打卡”的必经之地。从9月11日到13日,菜鸟驿站、顺丰、京东、邮政、德邦等快递公司繁忙到“爆仓”,他们以日均20000余件的物流吞吐量运行满负荷运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加班加点地服务,让物件第一时间抵达新生手中。

而就在菜鸟驿站不远的地方,新建第八期学生公寓已经拔地而起,静静等待它们的新主人入住。据了解,为迎接新生学校在暑假先后完成1520余间维修及改造,2200余套家具安装和设置,而博10、博11则完成了室内房间和楼顶的维修及改造。

围绕新生需求,教育超市先后采购了100余种生活物资,其中床垫、被褥等床品5500余件。另外,新生进校前还可以在华中农大微校园、微信小程序“华业教超网上服务平台”上采购公寓用品,方便快捷。

上一页 1 2下一页
责任编辑:蒋朝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