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青春 > 社团快报 > 正文

我校绿色协会为小学生上户外绿色环保科普课

核心提示: 6月4日上午,我校绿色协会的8名同学作为自然导师给鄱阳街小学的120名小学生上了一节户外绿色环保科普课。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秉坤)6月4日上午,由武汉市生态环境局、市园林和林业局主办,武汉市公园协会、解放公园管理处承办的生态文明教育活动在解放公园1号门草坪举办,我校绿色协会的8名同学应邀作为自然导师给鄱阳街小学的120名小学生上了一节户外绿色环保科普课。

活动围绕“一亩森林”的生态价值展开,8名自然导师分别带领15个小行动者,结合不同主题研学。来自资源与环境学院的心灵驿站小组导师吕奇蔚向同学们讲解了“一亩森林”的对生态环境的重要作用。来自经济管理学院的病菌消除小组导师张鹏飞给同学们强调了森林保护对沙尘暴治理的重要性,并科普了病菌的有关知识,让同学们从微观领域了解病菌,突出森林对病菌的消除作用,并鼓励同学们绿色生活,保护森林。经济管理学院的毒气净化小组导师汤东从二氧化硫出发,讲解了二氧化硫的生成、酸雨的形成以及净化方法等方面的内容,并介绍了森林对二氧化硫气体的净化作用。

课题学习完成后,自然导师带领着同学们来到场地中央的画布前,指导孩子们将小组所学内容绘制在大画布上。鄱阳街小学的五年级学生宁悦辛说道:“今天的户外课堂我学习到了很多绿色生活的知识,了解了二氧化碳、二氧化硫的一些性质和它们对大气的影响,以及有害气体二氧化硫的转化过程。在生活中,我们应该绿色出行,减少有害气体的排放,保护我们的绿色家园。”资源与环境学院的杨清杰是物种家园小组的导师,她谈道:“绿色低碳不能只是说在嘴边,更要落实在行动上。只有付诸行动,将绿色低碳生活理念传递下去,才能绘写出我们更美丽的地球家园。”

审核人:熊海林

责任编辑:徐行 欧阳美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