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绿色协会发起6·5世界环境日倡议

核心提示: 今年,联合国环境规划署的环境日主题为“可持续消费和生产”,我国将主题定为“践行绿色生活”。 值此第四十四个世界环境日到来之际,我校绿色协会发出传播生态理念,争做绿色使者;助力教育科研,成为环保智库;践行绿色生活,力当生态卫士的倡议。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在46亿年的岁月中,地球——我们共同的母亲,用她富饶的资源和多姿的景观,养育了一代又一代世间万物。雪崩爆发时,没有哪片雪花会认为是自己的责任;然而,当雾霾再次席卷穹顶之下,还能认为环保与我们无关吗?满目疮痍的地球无时不在向我们敲着警钟。今年,联合国环境规划署的环境日主题为“可持续消费和生产”,我国将主题定为“践行绿色生活”。 值此第四十四个世界环境日到来之际,我们倡议:

一、传播生态理念,争做绿色使者。

作为青年学子,我们理应肩负起建设美丽中国的重任。运用所学知识,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广泛宣传生态文明理念,积极培育生态文化,做传播绿色种子的使者。

二、助力教育科研,成为环保智库。

结合我校学科专业特点,大力开展生态文明教育,在全校营造良好的环保氛围;推动生态文明科学研究,使高校成为生态文明建设的示范区,为实现中华民族永续发展提供智力支持。

三、践行绿色生活,力当生态卫士。

努力将“生活方式绿色化”的理念外化于实际行动中。践行绿色生活,身体力行,从小事做起:

节水、节电、节约纸张、节约粮食; 出行多走路、骑自行车,或尽量乘坐公共交通; 夏天把空调设置在26摄氏度; 拒绝或少用一次性用品,出门购物携带环保袋; 不乱丢乱扔,做好垃圾分类和回收; 适当吃素,拒绝野味。

让我们一起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兴则文明兴,生态衰则文明衰”的教诲,携手肩负起社会赋予我们的时代责任,用青年的担当有为,助力生态文明建设,践行绿色生活,共享碧水蓝天!

资源与环境学院团委

华中农业大学绿色协会

2015年6月4日

(审核人:黄彩薇)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张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