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新闻专题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 “精读精讲”活动

核心提示: 4月8日下午,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精读精讲”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陈明辉副教授受邀作了题为“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的专题学习辅导报告。生科院研究生党支部委员、入党积极分子等100余人参加学习。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梦源 王询)4月8日下午,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精读精讲”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陈明辉副教授受邀作了题为“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的专题学习辅导报告。生科院研究生党支部委员、入党积极分子等100余人参加学习。

陈明辉以“创业”团队为例引出中国共产党的创立和发展过程,回顾了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实现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和光辉历程。他说,中国共产党的蓬勃发展离不开科学的理论引领,即把马克思主义同中国的具体实际相结合,也只有与时俱进的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思想才能为中国不同发展阶段的时代问题提供解决方案。在讲到“为什么中国共产党能够带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时,他指出,坚定的共产主义理想是我们的信仰基石;勇于并善于进行自我革命,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才使中国共产党不断从一个胜利走向另一个胜利;而密切联系群众,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使得共产党永葆生机与活力。最后,他寄语同学们要做到“政治有态度,情怀有深度;思维有新度,视野有广度;为人有礼度,处事有法度”,努力学习科学知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讲座结束后,参加活动的研究生党员就党史学习展开了讨论。第二综合楼研究生第八党支部叶雅阁同学谈道:“共产主义的伟大理想是每一位党员的最高追求,也是我党从始至终的发展目标。”她表示,在近代中国革命发展过程中,有无数共产党人为了共产主义理想,置生死于不顾,喊出了“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的豪迈宣言。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党员,大家应该把个人理想融入共产主义伟大理想,做到心中有理想,脚下有力量,立足本职工作,踏实做好每一件事。

研究生辅导员李梦源结合学习体会总结:“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够从一只小红船,成为一艘披荆斩棘、乘风破浪的巍巍巨轮,离不开一代代共产党人从党的历史中总结汲取经验,不断成长和发展。”她表示,今年恰逢建党百年,希望生科院研究生党员按照学校和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要求,不断强化党史学习并做到“五个一”,即精读一套原著,讲一次微党课,撰写一篇心得文章,参加一次学习实践活动,为同学办一件实事。“同学们要深刻理解、学习传承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从党史中汲取知识和养分,用奋斗书写新的篇章。”李梦源说。

审核人:范金凤

责任编辑:蒋朝常 汤海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