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教育部党史学习教育第十巡回指导组来校指导工作

核心提示: 3月30日下午,教育部党史学习教育高校第十巡回指导组组长欧可平、副组长罗中枢及全体组员来校调研指导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校党委书记、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高翅汇报了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有关情况,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李召虎主持会议。

会场全景(记者 彭雨格 摄)

会场全景

教育部党史学习教育第十巡回指导组组长欧可平反馈指导意见(记者 彭雨格 摄)

教育部党史学习教育第十巡回指导组组长欧可平反馈指导意见

校党委书记高翅介绍我校概况、汇报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记者 彭雨格 摄)

校党委书记高翅介绍我校概况、汇报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

校长李召虎主持会议(记者 彭雨格 摄)

校长李召虎主持会议

欧可平一行参观校史馆(记者 彭雨格 摄)

欧可平一行参观校史馆(记者 彭雨格 摄)

南湖新闻网讯(记者 彭雨格)3月30日下午,教育部党史学习教育高校第十巡回指导组组长欧可平、副组长罗中枢及全体组员来校调研指导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校党委书记、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高翅汇报了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有关情况。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李召虎主持会议。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及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参加了会议。

高翅从办学历史、校园环境、办学规模、教育体系、人才队伍、学科建设、研究平台、科技创新与社会服务等方面简要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重点汇报了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工作进展和下一步重点工作。高翅指出,自中央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以来,学校迅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教育部党组、湖北省委要求,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精心制定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将党史学习教育贯穿全年、覆盖全体师生。各级党组织和各单位迅速行动,结合学校和本单位实际,以多种方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高翅表示,下一步,学校将重点围绕专题学习研讨、加强政治引领、组织专题培训、实现学做结合、巩固工作成果等五项重点任务,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学习教育。

欧可平传达了党中央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部署和教育部党组的有关要求,代表教育部党史学习教育高校第十巡回指导组对我校党史学习教育的开展情况给予肯定,他表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开展有序,工作安排具体、有特色、接地气且针对性强。欧可平对我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提出了六点指导建议:一是进一步细化进度安排和事项安排,明确完成时限和预定目标;二是进一步突出本校特色,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校史和学校光荣革命传统教育结合起来,和校风师风学风建设结合起来,紧扣主线弘扬红色文化策划一些事项,做出成效来。三是进一步突出学科优势,更好地服务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四是大力推进马克思主义学科建设、课程建设和人才队伍建设。五是进一步突出提高办学质量和双一流建设方面的措施,学党史、谋大事,紧抓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紧盯师德师风,提高教育质量和学科建设水平。六是进一步突出为民办实事方面的措施,在实效上下功夫,“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真正让师生群众感受到学习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气象。欧可平对我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提出了四点具体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和教育部党组工作安排上来;二是坚持目标导向,确保学习教育抓紧抓严;三是突出特色亮点,推动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四是强化主体责任,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

李召虎表示,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将全面贯彻中央部署和教育部要求,认真落实指导组的指导意见,进一步对标对表,强化组织领导,细化工作安排,压实各级责任,突出校本特色,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激发和凝聚全体师生员工智慧和力量,以更加奋发进取的精神状态,加快建设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会后,欧可平一行还参观了校史馆。

审核人:吴义生

责任编辑:彭雨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