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科学研究 > 正文

国家环境保护土壤健康诊断与绿色修复重点实验室获批立项建设

核心提示: 11月24日,生态环境部发函,同意我校与湖北省生态环境科学研究院共建的“国家环境保护土壤健康诊断与绿色修复重点实验室”立项建设。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寇萌)11月24日,生态环境部发布了《关于同意建设国家环境土壤健康诊断与绿色修复重点实验室的函》(环科财函[2020]113号),我校资源与环境学院和湖北省生态环境科学研究院共建“国家环境保护土壤健康诊断与绿色修复重点实验室”获批立项建设。该实验室是生态环境部批准筹建的第50个重点实验室,也是农业高校和农业科研院所中首个由生态环境部批复建设的重点实验室。

土壤健康诊断与绿色修复重点实验室建设任务是面向我国土壤生态环境风险防控和修复治理的实际需求,开展我国土壤健康指标体系、土壤特征元素全生命周期的生态效应、退化土壤绿色修复技术、土壤健康管理与安全利用等研究,为我国土壤健康管理与安全利用提供科技支撑,服务于我国家生态环境建设和可持续发展战略。学校将以重点实验室为学术交流与合作平台,培养创新型骨干人才和青年拔尖人才,构建我国土壤健康诊断与绿色修复的科学研究平台和人才培养基地。

审核人:汪明霞

责任编辑:蒋朝常 孔繁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