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媒体华农 > 正文

【湖北日报】打年货啦!华农特色农产品展销会吸引市民

湖北日报讯(记者韩晓玲、通讯员刘涛)富硒冷水三文鱼,水牛鲜奶,武昌鱼,超甜玉米,食用菌……12月29日,第三届华中农业大学特色农产品展销会在该校梧桐路步行街举行,以“扶贫硕果,共荣共享”为主题,近200家企业携1200多种产品参展。寒风中,不少市民兴致勃勃地前来“打年货”。

此次展销品种以华中农业大学农产品科技成果为重点,现代农业科学技术与传统农业相融合,充分体现了华农元素和科技特色。展销会设有华农科研成果展示品鉴、建始县特色农产品、乡村振兴扶贫助农产品、区域性优势特色产品、随州市特色农产品、秭归县特色农产品等板块,纽荷尔脐橙、富硒茶叶、“华柑二号”椪柑、超甜玉米、建始“硒姑娘酒”、随州食用菌、华农水产学院鲜活水产品翘嘴鲌和加工水产品风干武昌鱼等一大批产品深受市民喜爱。展销会还现场烹饪武昌鱼,请市民们品尝。

展销会上的许多特色农产品,是华农扶贫工作结出的硕果。

建始县一家茶业公司一大早就在展销会上摆出自家产品。经理李林感激地说,家里几代人都种茶,这些年多亏了华农专家帮他们做技术研究、做包装设计,还介绍销售渠道,生意越来越红火。

“大家来看看,正宗散养土鸡!”这是黄梅县油铺街村一家养殖合作社的负责人在吆喝。2015年以来,华农接力帮扶油铺街村,帮助当地发展产业,村民们的收入增长不少。通过华农搭建的平台,当地特色农产品还进一步打开在城市的销路。

一直以来,华农秉承“勤读力耕,立己达人”的优良传统,利用科研优势服务农村经济发展。该校专家学者将科研项目与生产实际相结合,把论文写在大地上,取得了一大批应用推广产品,如该校双水双绿研究院技术支持的双水双绿·虾稻米、“中国香菇之乡”随州的食用菌系列产品、洪湖的再生稻米、恩施的富硒冷水鱼、鄂州梁子湖沼山胡柚等。

据介绍,展销会12月30日还将继续举办一天。(图片由通讯员张东摄)

责任编辑:刘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