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节约型校园节能改造示范项目通过验收

核心提示: 11月26日,由住房城乡建设部建筑节能与科技司和教育部发展规划司组织对我校承建的节约型校园节能改造示范项目进行验收。通过我校节约型校园节能改造示范项目建设,仅路灯一项,年耗电量由改造前的70.86万千瓦时下降至17.32万千瓦时。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胡军)11月26日,由住房城乡建设部建筑节能与科技司和教育部发展规划司组织验收组,对我校承建的节约型校园节能改造示范项目进行验收。副校长郭刚奇,后勤管理处处长张迎春等参加验收会。

郭刚奇向验收组介绍了校情,并就学校近年开展节约型校园建设相关工作做了简要介绍。后勤管理处副处长石国兵从节约型校园建设理念、节能改造项目建设情况、效益分析和建设远景规划等方面作了汇报。验收组在听取相关建设报告后,查阅了相关建设档案资料,现场在线测试节能监管平台和路灯运行状况,并赴中心泵房和青年人才楼实地考察相关改造设备,一致同意通过验收。与此同时,验收组提出,希望我校坚持发展主线,加大投入力度,加强节能监管平台系统及配套的制度体系、人才队伍建设,探索符合学校发展的绿色校园管理模式。

据悉,通过我校节约型校园节能改造示范项目建设,后勤管理处对全校626盏250W高压钠灯、800盏25W庭院灯进行改造,年耗电量由改造前的70.86万千瓦时下降至17.32万千瓦时,节电率达到75.6%;对中心泵房和西苑小区泵房14台电机进行改造,功率由改造前的471千瓦时下降至325千瓦时,能耗下降25%,节电率达31%;在青年人才楼64-71栋、北苑5-6栋安装了528块智能远传水表和708块智能远传电表,在教学、科研、公共区域、学生宿舍等16栋建筑安装了29个水电监测点,实现了远程智能缴费功能,节能监管平台适时在线采集每栋建筑每小时水电用量动态,为水电节能管理工作提供了数据支撑,整体项目改造面积超过15万平方米,综合节能率达到20%以上。

审核人:石国兵

责任编辑:叶宸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