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社会服务 > 正文

华中农大承办亚太农机检测网(ANTAM)培训班

核心提示: 10月27日,亚太农机检测网(ANTAM)培训班在华中农业大学举行。本次培训班由联合国可持续农业机械化中心ESCAP-CSAM委托中国农业农村部农业机械试验鉴定总站组织,由华中农业大学工学院和湖北省农机鉴定站承办。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洋 侯群喜)10月27日,亚太农机检测网(ANTAM)培训班在华中农业大学举行。本次培训班由联合国可持续农业机械化中心ESCAP-CSAM委托中国农业农村部农业机械试验鉴定总站组织,由华中农业大学工学院和湖北省农机鉴定站承办。参加本次培训的有来自中国、日本、印度、孟加拉国、柬埔寨、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巴基斯坦、尼泊尔、菲律宾、韩国、俄罗斯联邦、斯里兰卡、泰国、土耳其、越南、塔吉克斯坦等17个国家的学员以及中国农业农村部农业机械试验鉴定总站、联合国ESCAP-CSAM组织官员、东风公司企业代表共40余人。

上午九点,培训班开幕式在工学院二楼会议室召开,中国农业农村部农业机械试验鉴定总站外事处韩雪副处长主持并致开幕辞,工学院院长廖庆喜教授介绍了华中农业大学校情以及工学院院情。开幕式后,各位与会学员赴校内试验田开展了插秧机作业质量,以及插秧机性能现场测试培训。湖北省农机鉴定站文昌俊站长、朱路阳主任就插秧机作业质量测试标准的理解、性能测试仪器的使用以及测试流程进行了讲解,并详细回答了外国学员提出的问题。培训结束后张国忠教授带领与会学员参观了工学院科研实验室与科研基地,并对我院近年来的学术研究成果进行了现场介绍。

图3 国际学员观摩插秧机制造质量测试

国际学员观摩插秧机制造质量测试

本次培训班活动为我校提供了一次良好的国际交流机会,扩大了学校的国际学术影响力。

审核人:张国忠

责任编辑:周小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