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新生第一课,61名科级干部走进课堂听课

核心提示: 9月25日, 2018级新生第一课,学校61名科级干部和各学院负责人走进52个新生课堂与新生同堂听课。

南湖网讯(通讯员 朱树国)9月25日, 2018级新生第一课,学校61名科级干部和各学院负责人走进52个新生课堂与新生同堂听课。新生第一课教学秩序井然,授课教师准备充分,提前到达课堂,同学们精神饱满,听课认真,教学效果良好。

在交叉听完第1、2节课后,各学院召开座谈会,听课人员与任课教师、部分新进教师共120余人面对面座谈交流,围绕课堂教学,反馈问题、查找原因、畅谈心得、建言献策。本次科级干部通过进课堂听课,进一步了解课堂教学情况,增进与师生交流互动,体会课堂神圣、教师神圣、教学神圣,强化保障本科教学中心地位的意识;结合工作岗位查找问题、思考对策、改进作风,将听课当作学习提升、了解教学规律、改进工作的机会,提升服务支撑教学的能力。

为深入贯彻全国教育大会和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构建“三全育人”格局,本学期学校进一步强化领导干部听课制度落实,在学校领导班子的带动下,学校中层领导干部、科级干部相继深入课堂听课,实现行政管理干部全员全覆盖课堂,聚焦课堂教学,共创一流本科。

审核人:刘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