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祝鑫获评“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

核心提示: 日前,第十届“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获得者名单揭晓,我校理学院辅导员祝鑫获评“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

南湖网讯(记者 思宣)日前,第十届“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获得者名单揭晓,我校理学院辅导员祝鑫获评“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此次获评的第十届“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名单共10人。

祝鑫,2009年至今已送走三届共942名毕业生。9年间,她撰写1319封共计逾50万字的书信,坚持“书信”育人关照学生;她开通“鑫曰心语”辅导员博客,迄今已撰写440余篇80余万字的博文,连续三次荣获全国高校辅导员“十佳优秀博客奖”,成为全国唯一蝉联此奖项的辅导员;她创办网络思政辅导员工作室——“祝鑫工作室”,网上网下跨界融合,推送1000余篇作品,与30000名师生同频共振,吸引了60多所高校师生前来参观学习;她的著作《鑫曰心语——当80后辅导员遇上90后大学生》深受学生喜爱。

祝鑫以“三色”育人践行着立德树人的使命。她联络教师,精心搭建起“红色加油站”平台,推动教师教书育人与学生成长成才融合发展,营造全员育人环境。她坚持“蓝色的坚守”,打通线上与线下育人。“无论网络育人的载体怎样变迁,对我来说有一点是不变的,那就是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弘扬和传播。”祝鑫概括了她在网络育人实践中的摸爬滚打。她坚持“绿色的关爱”,用书信育人,与学生携手成长。她为每届新生量身规划“悦行计划·奋斗书”;她给每届考研学生送去包含鼓励和祝福的“梦想书”;她为每个就业学生组建抱抱团,相互帮扶抱团公转。9年来的细水长流,50多万字1319封的书信,她在看似琐碎的言语间关照和体察学生的喜怒哀乐,实现主渠道教育向日常生活的延伸。

审核人:程华东

责任编辑:兰涵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