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校团委获评“全国五四红旗团委”

核心提示: 近日,共青团中央发文表彰2017年度“全国优秀共青团员”“全国优秀共青团干部”“全国五四红旗团委(团支部)”,我校团委获评“全国五四红旗团委”。

南湖网讯(通讯员 涂安微)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共青团中央发文表彰2017年度“全国优秀共青团员”“全国优秀共青团干部”“全国五四红旗团委(团支部)”,我校团委获评“全国五四红旗团委”。

近年来,校团委在学校党委和上级团组织的领导下,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要求,紧密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推进改革创新,不断加强思想育人、实践育人、文化育人、组织育人、网络育人,深入实施“五悦”计划,团的各项工作取得了新成效。

因势利导加强理想信念教育,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实施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开展“四进四信”“我的中国梦”“不忘初心跟党走”等主题教育活动。志愿服务成为学校靓丽名片,先后荣获“全国社会扶贫先进集体”“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组织奖”“中国最美志愿者”等荣誉,连续被评为全国社会实践优秀组织单位。创新创业教育深入推进,入选首批“全国高校实践育人创新创业基地”,获评湖北省大学生创业示范基地和省市众创空间,在全国和湖北省“挑战杯”“创青春”“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获金奖、特等奖26项、一等奖等奖项99项,连续荣获“全国高校优秀组织奖”和湖北省“优胜杯”。传承创新校园文化建设,人文艺术教育和高雅艺术进校园持续加强,积极推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每年常态化举办狮子山讲坛、狮子山艺苑等60余场,出版《有一种青春叫奉献——本禹和本禹们的爱心接力》《有一种情怀叫牵挂——原创话剧<牵挂>纪实》《狮子山讲坛》等文化成果,荣获全国高校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特等奖、湖北省“五个一”工程奖和校园文化建设成果一等奖。深化学校共青团改革,出台《学校共青团改革实施意见》,不断增强共青团的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

审核人:张进

责任编辑:兰涵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