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我校第11届“十大青年岗位能手”名单出炉

核心提示: 4月23日下午,我校第11届“十大青年岗位能手”评选会在行政楼五楼会议室举行,经过现场投票,徐强、彭贵青、马彬广、陈洪、金双侠、晏水平、曾晨、田甜、余敏、侯顺当选为学校第11届“十大青年岗位能手”。

南湖网讯(学通社记者 李昕茹 通讯员 严文高)4月23日下午,我校第11届“十大青年岗位能手”评选会在行政楼五楼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常委、校长助理王从严,各学院、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学校有关部门负责人、学校青联有关同志担任评委,评选会由校团委书记张拥军主持。19位候选人所在单位的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候选人的岗位履职概况。经过现场投票,徐强、彭贵青、马彬广、陈洪、金双侠、晏水平、曾晨、田甜、余敏、侯顺等当选为学校第11届“十大青年岗位能手”。

默默耕耘  潜心育人

“育人为本”“心中有学生”是信息学院马彬广教授秉持的育人理念,他倡导老师与学生之间是基于热爱与责任,是共同成长、共同进步的“命运共同体”。作为主教练,他带领我校学生五次参加iGEM国际遗传工程机器设计大赛,四次获得金奖(含两次最佳项目提名)。多少个日日夜夜,马彬广和学生同吃同住同探索,经历无数次头脑风暴,一步步稳扎稳打,让狮山师生用实力赢得了广泛的认同与尊重。

理学院陈洪教授自入职以来始终潜心教学,鼓励学生“用自己的话来说数学的事”,将数学的前沿应用引入到课堂中,重视课堂内师生互动,课前课后交流,引导学生对数学知识有自己的理解和思考,倡导教学逻辑性与趣味性相结合,多年来连续评教优秀、年度考核为优秀。陈洪教授坚持教书与育人紧密结合,是理学院寝室导师制的先行者。他长期担任班主任,关心关爱学生成长,所带班级学生身心健康、成绩优秀、综合素质高,就业率达到100%。

公共管理学院曾晨副教授教学岗位上兢兢业业,真诚关爱学生,亦师亦友与学生和谐相处、有效育人,积极引导学生准确定位、合理规划、全面发展,获评学校优秀班主任。入职以来连续四年参加学生暑期实习,并带领学生深入企业和单位,与学生同吃同住,一起“跑盘”、处理数据,将土地利用规划、土地信息技术和不动产估价等专业知识应用到学生实践教育中,深受广大学生和老师好评。

附属学校教学副校长余敏身兼语文教师、班主任和语文教研组长多重身份,在教学中,她不断实践创新,促进学生语文素养不断完善,教育教学成绩稳居洪山区前列,多次获得市、区荣誉奖励。同时,她还分管教学科研、招生学籍、语言文字、师资培训、电教信息化、体艺科技、特色活动等工作,不断开拓进取,努力促进教师素质全面提升和学生健康成长成才。

孜孜探究  勇攀高峰

园艺林学学院徐强教授在科技创新的道路上孜孜不倦、奋勇争先,完成了国际上芸香科第一例基因组——甜橙基因组,相关成果在遗传学刊物NatureGenetics发表。他构建完成了柑橘基因组综合分析平台,扩大了柑橘基因组研究领域的国际影响力。先后发表 SCI 论文 40 余篇,据近5年BIOSIS 文献情报统计,徐强教授在该领域发表论文活跃度在国际同行中位列第五。

植物科学技术学院金双侠教授长期从事植物抗虫基因工程研究,在植物叶绿体转化在抗虫基因工程中的应用,棉花内源抗虫机制的挖掘及基因组编辑技术体系建立等方面的研究中取得了突出成就。近年来,应邀在国内、国际学术会议上做大会报告18次,其中国际报告8次,当选为国际棉花基因组协会(ICGI)最年轻的共同主席。

工学院晏水平教授主动承担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建设的各项工作,深入开展团队与项目建设,凝练科研方向,聚焦能源领域,在沼气提纯制备生物天然气方面的研究成果丰硕,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论文30篇,SCI收录论文中影响因子超过5.0的论文5篇,其中单篇被他引最高108次,荣获2017年中国农业工程学会第七届青年科技奖称号。

动科动医学院教授彭贵青坚持科研“论道”,坚持苦干、实干,把实验室当成第二个家,绝大多数工作日的工作时间都在12小时以上,节假日也很少休息。他坚持每天阅读20篇文献,密切关注国内外领域前沿进展。天道酬勤,他围绕冠状病毒入侵、复制的分子机制,先后解析了冠状病毒(MHV、BcoV)最重要的抗原蛋白——刺突蛋白、病毒受体以及刺突蛋白与受体复合物的结构,取得了一系列具有国际影响的创新性研究成果。

立足岗位  协同育人

学工处田甜同志长期在本科生招生岗位上工作,她坚持“招生工作无小事”,在各类招考工作中力求事事精细、精准、精确,结合多年工作经验,研究制定《华中农业大学招生考试风险点及防范机制》,将招考风险遏制在源头。她不断改进工作方法,在各类考试中引入电子测速等现代化仪器设备,采取考生、考官、考场“三随机”考试办法,以规范化的流程、严密的程序管理,实现了我校招生考试多年来“零有效投诉”,把牢了招生工作关口。

研究生院侯顺同志工作13年来,经历了研究生教育思政、就业、招生、培养等多岗位的历练,是一个兢兢业业、默默奉献的研究生教育“老兵”。面对全校研究生600门课程教学任务的落实、7000余个课堂教学秩序的维护与督察,她不辞辛苦、一丝不苟地抓落实,努力为一流人才培养做好基础性工作。

校党委常委、校长助理王从严总结讲话时谈到:从学校发展的角度看,人才是第一资源,得人才者得天下,得青年人才者得未来。大学是学术共同体,一流大学,必然是优秀人才的共同体,一流大学必须要有一流人才作为支撑。学校高度重视人才工作,着力营建潜心育人、崇尚学术、尊重人才的浓厚氛围,着力构建广大师生激扬梦想、追求卓越的发展平台,努力构建人人渴望成才、人人努力成才、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的良好格局。他强调,评选青年岗位能手是学校激励青年教师、青年人才干事创业的重要举措,所有参评的候选人都在教学科研管理服务岗位上为学校发展作出了突出业绩,是全校各类优秀青年教工的代表,充分体现了学校青年教职工的良好精神风貌。要以评选青年岗位能手为契机,评出导向、评出示范、评出表率,以评选促进步、促发展、促人才队伍建设,通过优秀青年人才示范带动作用的发挥,进一步促进青年人才可持续发展,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智慧力量。他要求,共青团组织、青年联合会要把推动人才强校战略作为重要职责和使命担当,紧紧围绕青年教师,在课程教学、实践育人、科技创新等方面整合资源,互帮互助,加强引导,做好服务,努力促进青年教职工在建设“双一流”中取得一流业绩。

第11届“十大青年岗位能手”名单:

徐  强       园艺林学学院教授

彭贵青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教授

马彬广       信息学院教授

陈  洪       理学院教授

金双侠       植物科学技术学院教授

晏水平       工学院教授

曾  晨(女) 公共管理学院副教授

田  甜(女) 学生工作部(处)招生办公室副主任

余  敏(女) 附属学校教学副校长

侯  顺(女) 研究生院培养办科长

 

审核人:刘三宝

责任编辑:兰涵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