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校领导检查指导招生录取工作

核心提示: 近日,校领导高翅、李召虎、青平等先后深入招生录取工作现场,听取招生录取工作汇报,慰问招生录取工作人员。

丁玲 摄

高翅、李召虎检查指导招生录取工作(丁玲 摄)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丁玲 田甜)近日,校领导高翅、李召虎、青平等先后深入招生录取工作现场,听取招生录取工作汇报,慰问招生录取工作人员。

校党委书记高翅和校长李召虎详细了解已投档省份的录取情况及生源情况,对参与录取、审核、体检、咨询等工作的人员表示慰问,并就进一步做好我校今年的招生录取工作提出了要求。

高翅指出,做好招生录取工作,为学校科学选拔人才、提高生源质量是卓越人才培养的前提。招生录取是落实“三全育人”和“五育并举”的重要环节,要强化全过程育人理念。高翅强调,做好2020年招生录取工作,一要确保信息及时公开,招生工作事关考生切身利益,社会关注度高,涉及面广,要加强信息公开,及时公示录取各环节信息,将“阳光招生”贯穿工作始终;二要确保信息准确安全,本着对学校和考生高度负责的态度,领会精神,吃透政策,认真、细致地做好录取工作,确保信息准确无误;三要加强信息分析和研判,深入分析各省生源情况和录取结果,把握工作规律,科学做好招生计划安排;四要严守规矩,遵守招生纪律要求,严格执行普通高校招生“八项基本要求”和“三十个不得”,坚持流程管理,杜绝违规行为,切实做到招生录取工作公平公正公开,确保顺利、圆满完成招生录取工作。

校长李召虎强调,招生录取工作政策性强、影响面广、要求高,事关考生切身利益,事关学校人才培养质量,每位工作人员都肩负使命,一定要确保“阳光招生”,努力将工作做细做实,不出任何偏差,为学校把好关,确保高质量完成今年招生录取工作。

据悉,2020年招生录取工作自8月份启动以来,得到了学校各部门和各学院大力支持与配合,招生工作进展顺利。截止8月16日上午,全国已经有22个省份启动了2020年招生录取工作。其中提前批艺术类招生计划已全部完成,国家专项我校招生任务除少数省份外已基本完成,一本普通类招生即将全面展开。

审核人:杨道兵

责任编辑:蒋朝常 孙长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