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校庆公告“邀你回家” 全球校友反响热烈

核心提示: 立春时节,2月4日12时0分,华中农业大学正式发布120周年校庆一号公告。24小时内,学校官微单篇推文阅读量超过“10万+”。一封家书,让这所大学与万千校友再次心手相牵。

南湖网讯(记者 晓齐 “立春之时相邀金秋之约。我们向全球校友热忱发出回家的邀请。”立春时节,2月4日12时0分,华中农业大学正式发布120周年校庆一号公告。一封家书,让这所大学与万千校友再次心手相牵。

校内外50余家网站、微信公众号同步发布,众多校友自发转发相告,文风朴实、情感真挚的一号公告引起了师生校友共鸣,攀登不止、弦歌不辍的办学历程打动了各界嘉朋。24小时内,学校官微校庆一号公告单篇推文阅读量超过“10万+”,单篇转发量达到9000余次,校庆专题网站点击次数近2万次。

“坐标美国奥兰多,此生为华农人,傲娇为华农生”“坐标南非,念我华农”“现在大美西藏,爱大华农”“定位上海!毕业典礼那天,难忘!120年,当归!”“离开华农的第8个月,在深圳,想你”,众多校友自发地在学校官微留言报坐标、送祝福,全球各地校友遥向母校表达心意。

89岁高龄的校友刘佑庭收到校庆公告后,回忆了解放前参加地下工作的经历,感慨今天学校的事业发展桃李逢春。参加过110周年校庆的沈钰森在朋友圈里写下:“那一句‘花开一百一十季,情传无限山水间’还响彻耳畔,转眼已是十年。这十年‘勤读力耕’于此,毕业之后更当践行‘立己达人’的校训,无愧于巍巍狮子山、悠悠南湖水。”一位校友的家长写下《赞华农老师》:“千古教育史壮美,百年华农育人才。双甲征程昂高歌,薪火相传贯长虹。漫漫薪火相传路,悠悠征程在青年。采得百花成蜜后,不辞辛苦为你甜。”在各类QQ工作群、微信朋友圈里,校庆公告甫一发出,兄弟高校、合作企业纷纷送上祝福,“给华农点赞”“为华农祝福”。

“想回趟家。”4日下午,2016届校友孙炳刚在微信朋友圈里转发了校庆一号公告,并轻轻地附上这四个字。回家成为校友们留言的关键词。“冬日心意暖,狮山犹驻颜。梦里水乡时,仍有一少年。”“立春邀桃李,金秋宴上宾。家国双庆时,能否再见君?”“是好久没回去了”“离家半年,心往神归”“不管在哪,都回来”,一份公告,就是一份接校友回家的家书。曾经和14名同学一起骑行到北京庆祝百年校庆的齐文华校友和当年同窗约定“相聚狮子山,再续不老情” 。孙伟正在准备制作一首主题曲献给母校。“感恩在母校度过的七载岁月”“感恩不如赶去!”微信朋友圈里,秦安华、王淑华两位校友间的对答,传递出同窗芳华和爱校情愫。

作为一所以农为本、120年始终坚守以教育和科技服务“三农”的大学,学校选择在24节气之始,阳和启蛰、岁首谋耕之时发布公告,引发众多校友共鸣。校友宋晓庆谈到,“母校120周年校庆于今日立春之际向全球校友发出邀请,意义非凡。一年之计在于春,学农之人应更懂得立春之于农业生产的重要性”。校友“Rodney”表示,“学农是几载的踏尘,事农是一生的荣耀。躬耕伟大新时代,立己献世尽余才。吾读农七年,愿事农余生。”

据悉,后续学校将按照24节气时间节点,逐时举办丰富多彩的学术活动和文化活动,诚挚邀请广大师生、校友继续关注、参与。

 

责任编辑:冯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