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媒体华农 > 正文

【新华网】原汁原味健康惠民 华农举办特色农产品展销

核心提示: 以“用科技改善健康,让生活回归自然”为主题,第二届华中农业大学特色农产品展销会将于1月12日-13日在华农梧桐路步行街举办,1000多个绿色生态无污染、带着乡土气息原汁原味的农特产品参展。

随州市农业局局长徐锋介绍特色农产品。

新华网武汉1月9日电(记者俞俭 通讯员刘涛)以“用科技改善健康,让生活回归自然”为主题,第二届华中农业大学特色农产品展销会将于1月12日-13日在华农梧桐路步行街举办,1000多个绿色生态无污染、带着乡土气息原汁原味的农特产品参展。

华中农业大学8日举行新闻发布会,学校后勤集团党委副书记、集团副总经理吕守华介绍,此次华农特色农产品展销会主要分为5个板块:一是华农“陆個壹”品牌产品&华农科技成果板块,二是华农定点扶贫县建始县特色农产品板块,三是湖北省区域性优势特色产品板块,四是神农故乡随州市特色农产品板块,五是与居民日常生活相关的年货板块。如深受广大市民喜欢的“纽荷尔脐橙”、“华农玉峯系列和华农绿针系列”富硒茶、“华柑二号”椪柑、“超甜玉米”、“春露”牌再生稻米、建始“硒姑娘酒”和正宗随州食用菌等。

记者采访了解到,本届农产品展销会重点有3大特色,一是科技特色,展品以华农老师的科技成果为重点,充分体现华农元素,如新产品水牛奶、狮山油菜苔;二是健康特色,如建始县的富硒农产品;三是乡土特色,展品具有浓厚的湖北区域性优势特色或湖北省地理标志,很多产品在市场上已得到充分证明,深受百姓欢迎。

同时,由于临近年关,为满足广大市民置办年货的需求,展会上还将有一部分糖果、花生、瓜子等传统年货,以及学校后勤集团中央厨房自制的各类卤制品、豆制品等供大家选购。

华中农业大学发挥农科优势,利用现代农业科学技术与传统农业融合产生一批优质科研成果,取得了以“六个一”为代表的享誉国内外的标志性成果,一年四季都有体现华农科技元素的农产品推向市场供市民品鉴。

华农特色产品展销新闻发布会现场。

责任编辑:刘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