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站位、拓新、赋能、激越:年度媒体大会举行

核心提示: 12月29日下午,学校在生科楼103报告厅召开以“站位、拓新、赋能、激越”为主题的2017年校园媒体大会。

新闻奖颁奖
新闻奖颁奖

思想成果颁奖
思想成果颁奖

新媒体奖颁奖
新媒体奖颁奖

优秀教工通讯员颁奖
优秀教工通讯员颁奖

年度人物奖颁奖典礼
年度人物奖颁

携手仪式 学通社记者 王梓安摄
聘任仪式

南湖网讯(学通社记者 李海男)12月29日下午,学校在生科楼103报告厅召开以“站位、拓新、赋能、激越”为主题的2017年校园媒体大会。学校各单位负责人、党委宣传部全体工作人员、受聘校外媒体嘉宾、大学生新闻中心各团队、新媒体联盟成员各单位骨干共同参加此次会议。

大会以短片“数读”拉开序幕,采用大量数据总结了我校2017年媒体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并依次颁发了2016年度中国校报好新闻、2016至2017年度湖北高校新闻奖、2017教育新闻宣传先进单位、2016年度湖北省高校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一等奖、2016年度湖北省高校网络文化建设优秀成果、纪念中国人民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纪念活动特别奖、2017年度湖北省高校教职工思想政治工作优秀案例、教育部中国大学生在线、QQ智慧校园、2017年“十佳新媒体”、2017年“十佳新媒体原创作品”、2017年“十佳新媒体工作者”、学生个人奖和教工个人奖。获奖代表依次上台领奖并与颁奖嘉宾合影留念。媒体大会还首次公布了2017年校园媒体关注年度人物,油菜团队、马彬广、张学振、徐虎、吴定心、王志琦和“ET们”获此殊荣。

在分享环节,园艺林学学院程运江教授分享了学校宣传媒体对学院和他自身学科的帮助和支持。他认为,传统农艺与媒体相结合,更易得到社会的广泛认可。他感受到媒体的重要性,他鼓励校内科研团队应邀请媒体工作者一起将成果更多地展示出来。

来自外国语学院的杨成才老师围绕三句话展开他的分享。他表示,谈创新,要能清晰定位,否则所谓的创新只是空中楼阁;要能善用资源,否则所谓的创新只是无源之水;要能久久为功,否则所谓的创新只是昙花一现。“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他希望全体新媒体人守住底线,积极作为,共同创造出华农新媒体的满园春色。

“我和在座的各位一样,都有一个共同的身份,叫做华农媒体人;我们都有一个共同的目标,就是为华农发声。”新媒体中心记者陈祺作为学生代表分享自己的心得,“我们见证、记录、传播华农这所大学的日新月异,我们传承、创造新的光荣与梦想。” 陈祺回顾了加入校官方微信的800多个日日夜夜,她号召凝聚校园媒体人的力量,展现校园媒体人的情怀。

随后,我校聘请湖北广电长江新媒体集团副总裁、长江云平台总经理李鹏,垄上行新农会副总经理王凯,垄上频道《垄上行》主编柯伟,长江日报记者明凌翔和九派新闻运营总监王友和担任大学生新闻中心指导教师,宣传部副部长冯楠为他们颁发了聘书。王凯老师从事媒体行业将近二十年,他表示,走进华农,深刻地体会到媒体人一心为农的崇高使命感和团结、勤俭、求是、上进的作风。

上一页 1 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