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十九大时光】LCP班学习十九大报告

核心提示: 10月19日下午,学校第四届领导力计划培训班(LCP)学员在博雅书房观看十九大开幕式习总书记报告视频并进行了分享交流。

南湖网讯(通讯员 刘婷 刘楚杰)10月19日下午,学校第四届领导力计划培训班(LCP)学员在博雅书房观看十九大开幕式习总书记报告视频并进行了分享交流。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第四届LCP班班主任王平祥以及党委宣传部、教务处等部门教师代表参加了学习交流会。

报告中,习总书记对我国近五年的工作和历史性变革进行了说明,系统总结了国家在政治、经济、文化、军事、国防等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习总书记对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作出部署,指出我国要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就必须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全面增强执政本领,坚持依法治国、反腐反贪,建立新型国际关系,始终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

习总书记的报告引起学员们的共鸣,学员们在会上进行了积极交流。环工1502班高雪雯同学说:“社会主要矛盾已经改变,新青年应与社会同步,做到与时俱进。”穷则独善其身,达则兼济天下,她表示,定当严于律己,为国家做出贡献。商英1503班洪娟同学认为,传承与发扬,两者要相互协调,在紧随时代步伐融入新元素的同时,拥护基本制度思想。人力1501班赵建欣同学以三个“增加”精炼表达了自己的想法,强调新青年要增加批判精神、工匠精神、民族自信。行管1502班许柯同学因自己专业而更加关注习总书记提出的“精准扶贫”观点,“爱农村、爱农业、爱农民,在国家的领导下,三农问题得到改善,全民建设小康社会的目标也会早日实现。”

教务处吕叙杰老师希望LCP学员们通过学习习总书记报告能够确立三个“信”。一是坚定信念,要树立干革命“必须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崇高信念;二是坚持信仰,必须坚持“毫不动摇坚持共产党的领导,毫不动摇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伟大信仰;三是笃定信心,一定要持有中华民族“必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两个百年目标”的坚定信心。

党委宣传部陈锦老师认为,学习十九大开幕式报告,在学习内容上要把握一个“新”字,学习新判断、新提法、新概念、新要求、新部署,在学习的基础上找寻新机遇,做好对未来的规划;在学习方法上要贯穿一个“心”字,要用心学、先学一步、学扎实、学深入;在学习实践上要落实一个“行”字, LCP班同学要做思想上的引领者和行动上的示范者,勇于担当、锐意进取。

王平祥要求LCP班的同学们继续深入学习、加强研究、率先实践,真正把十九大的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牢记习总书记对青年的期望,“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对于LCP班人才培养观,他表示,首先要有理想信念,要有政治敏锐性和广阔的视野,知晓社会政治经济时事。其次。要有责任与担当,把青春梦融入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同时,还要有健全的人格修养和人格魅力,用自身的人格魅力去感染和影响身边的人,不断成长为一名追求卓越、勇于担当的华农人。

审核人:吕叙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