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新闻专题 > 正文

生科院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

核心提示: 9月6日下午,在第一综合楼A202会议室,生科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学校党委宣传部程华东部长作特邀学习辅导报告。

南湖网讯(通讯员 熊晖)9月6日下午,在第一综合楼A202会议室,生科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学校党委宣传部程华东部长作特邀学习辅导报告。学院党委委员、班子成员、教工党支部书记及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了此次学习,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和希顺主持。

程华东首先向与会教师表达教师节的祝贺,随后就深入学习习总书记“7.26”讲话内容作了系统阐述,并结合思政工作和媒体宣传工作分享了个人体会。程华东首先谈到,总书记此次讲话的重要意义在于“明确宣示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担负什么样的历史使命、实现什么样的奋斗目标,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和战略意义”。程华东将总书记的讲话总结为“四个一”、“七个关键词”和“七个聚焦”,以此为提纲进行深入讲解,并结合学校宣传工作深入浅出地向与会师生讲述了该讲话内容的丰富内涵。

随后,师生开展了深入讨论,畅谈个人学习感悟。生物技术系教工党支部书记孙明老师表示,此次参与学习获取了该讲话更深入更丰富的信息和内涵,对主讲人扎实的理论基础表示佩服。生物科学系教工党支部书记林拥军老师表示深受启发,对于我校近年来宣传工作的进展表示认可,同时希望能继续运用媒体战线做好思政工作和学校事业的宣传工作。

最后,生科院党委书记和希顺谈到,通过此次学习,更加深入的了解到“7.26”讲话的重要意义,是党中央为十九大胜利召开所作的思想理论准备,为我们认识和把握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所有实践创新和理论创新成果提供一个总体框架、基本理路和基本遵循,是我党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行动纲领和体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