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青春 > 文体活动 > 正文

运动场上的幕后工作者

核心提示: 10月20日,我校第56届田径运动会在第二体育场举行,有这么一群志愿者,他们没有获奖的荣誉,也没有来自观众的加油欢呼,只是在默默地为自己的学院宣传、服务,为运动员们提供最有力的后勤保障。

海报书写现场(学通社记者 孙楠楠 摄)
海报书写现场

带有表情包的喜报(学通社记者 蒲振 摄)
带有表情包的喜报(供图  孙楠楠 蒲振

南湖网讯(学通社记者 谷春阳 王晟璐 祝景昊)10月20日,我校第56届田径运动会在第二体育场举行,运动场上运动健儿们挥洒汗水,看台上观众卖力呐喊,而在赛场外也还有一群一直坚守在自己岗位上的工作人员,他们没有获奖的荣誉,也没有来自观众的加油欢呼声,只是默默地为运动员们提供最有力的后勤保障。

帐篷下的“书法家

“又获奖了,快写快写。”在各个学院的帐篷里不时传出这样的声音,这些帐篷下的“书法家”们在一张张红纸上挥毫泼墨,书写自己学院获得的名次,然后张贴到各个寝室楼栋里,为自己的学院送来最新的喜讯。“我们院得奖不少呀!”喜悦的氛围随着红色的喜报在帐篷里也传递开来。

而在这么多工工整整的喜报中出现了几张“特别版”,一幅幅表情包被画在了水产学院的喜报上。“兔斯基”、“团子”等之前流行的表情都分别亮相,为院里的喜报增色不少。来自水产1502的罗凌辰说:“用表情包更能表达自己内心的愉悦,而且具有现代特色,向大家传递快乐。”他们写的喜报充满着温度,也蕴含着学院的荣耀与骄傲。

二运里的“螺丝钉

运动场上除了运动员,还有着一群不起眼的志愿者,为了让运动员喝上矿泉水,不停地在场内场外穿梭,用自己的双臂将一箱箱的矿泉水从场外搬到场内。“我们苦一点累一点没关系,只要能帮助到运动员,为运动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就感到很快乐。”几位同学笑着说到,“每场比赛结束前我们都要提前把水送到比赛场地,来确保运动员能及时地喝到水。”他们不为大家所知,但却是运动场上一道别样的风景线。

而在排球场,也有着一批同样默默无闻的同学,他们守护着眼镜盒、钥匙、手机等被遗失的物件。每一个失主他们都热心接待,仔细地询问丢失物品的有关信息。机械化1603班华向东说:“运动会人流量大,东西容易丢失,设立失物招领点方便归还。”在丢失物品“回家”的路上,他们陪它走完了最后一程。

赛场上的“守护者”

赛前工作中心的负责人熊国庆已经是第二十四年参加校运动会了。广播通知比赛项目及参赛人员名单、提前组织运动员到达赛点并进行分组、督促志愿者做好评分和记录工作、告知参赛人员晋级情况……这些看似平凡的工作,却是熊国庆二十四年如一日的坚守。

二十年来,我校运动设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当初刚进校时,设施很简陋,第一运动场还是沙石跑道,地下的石头都需要事先清理,否则会误伤到参加体育项目的运动员。”想到这,熊国庆动情地说,“千禧年前,每次运动会前我们都会放假去捡石头。2001年后,学校陆续对运动场进行塑胶化改造,学校的运动设施逐渐完善,看到这些我的心里是真的高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付左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