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新闻专题 > 正文

刘裕:最难忘,一运清晨的阳光

核心提示: “这是第三年参加校运会了,也算是一员‘老将’了。”刘裕笑着说,“就是要敢于挑战,要有一股不怕输的倔劲。”

IMG_1029_副本
比赛中的刘裕(供图  朱霞菲

南湖网讯(通讯员 杨澍菁)“那不是去年在八百米赛场上,腿部受伤仍咬牙坚持的女生么?现在在跑四百米哎。第三名!”“哦,她是国贸1303班的刘裕!”

“这是第三年参加校运会了,也算是一员‘老将’了。”刘裕笑着说,“就是要敢于挑战,要有一股不怕输的倔劲。”从大一到大三,刘裕每年都参加了三个比赛项目,每年都有新项目的尝试,去年八百米第三名。今年加战四百米,争得季军。此外,在之后的八百米比赛中,她还取得了第六名的好成绩。

谈到去年八百米比赛时受伤的事情,刘裕说,去年的比赛算不上遗憾,只是一个意外。自己不仅没有受挫,还在同学们的鼓励下坚持了下来,获得了不错的成绩。因为喜欢,所以参与;因为感动,所以坚持。

一运清晨六点左右的曙光最让刘裕难忘。运动会前一个月,作为院田径队长的她,负责经管院所有径赛运动员的赛前训练,身上的担子也重了。提到刘裕,同组训练的运动员李雨凝说:“裕姐在训练时是一丝不苟的‘铁面包公’,对我们要求很高。但平时却跟我们打成一片,关怀备至。自己还经常加训。”

今天的比赛枪声打响后,刘裕没有急于去占得绝对优势。相较于其他选手,她在跑步过程中显得认真专注、沉稳平静。赛场,就是她最眷恋的舞台。运动会教会刘裕内心永存一份竞技感,不只是赛场还有生活。

审核人: 卢毓

相关阅读
关键词: 刘裕 运动员 成绩
责任编辑:姚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