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新闻专题 > 正文

植科大学生党员畅谈“学‘习’在路上”

核心提示: 9月27日晚,植科院第四期“大学生党员半月谈” 在学校主楼三楼会议室举行。此次学习以“学‘习’在路上”为主题,来自植科院大学生党支部的9名大学生党员结合参加2017年上半年大学生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和2017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经历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

 

大学生党员沈嘉棋在分享
大学生党员沈嘉棋分享心得体会(供图  练人杰

南湖网讯(通讯员 刘轩麟)9月27日晚,植科院第四期“大学生党员半月谈” 在学校主楼三楼会议室举行。此次学习以“学‘习’在路上”为主题,来自植科院大学生党支部的9名大学生党员结合参加2017年上半年大学生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和2017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经历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

2014级农科“张之洞班”大学生党支部党员郭双琴以《坚定理想信念踏步跟党走》为主题进行了分享。“在大学生党支部书记培训班上对《党支部书记工作方法》《从严治党和大学生党建工作》等内容进行学习后,我体会到大学生党员要有主见,有担当。”郭双琴通过一张张图片展示了自己在全国青少年井冈山革命传统教育基地的培训学习。她说道:“井冈山上的革命精神对于今天的我们而言是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也是我们‘初心’的重要一部分。”

植保1405大学生党支部党员沈嘉棋提到,在参加井冈山培训期间,令他印象深刻的是“三湾改编”这一历史。“‘党指挥枪、支部建在连上 、官兵平等’这些重要的方针对于井冈山革命斗阵及后期军队的建设具有重要意义。”他认为,党指挥枪”强调了军队的“灵魂”和“压舱石”,对于大学生党员而言,亦需要听党指挥,让个人与党同心同向。植科院2015级大学生党支部的韦华庭和明雨晴分享了暑期大学生党建专项的社会实践活动。他们走进永兴、三湾等地开展“红色记忆寻访”,在田间地头同群众交流,了解在“精准扶贫”政策下老区人民生活的变化。明雨晴说:“老区人民对于近几年党和国家取得的成绩十分肯定,也对十九大的召开充满期待,这令我们一行人很兴奋,因为一种获得感切切实实就在身边。”

分享会上,何博洋、贺艳芳、康德琳、程坤、高金祥等大学生党员也结合个人的学习实践活动进行分享,表达自己的思考和体会。

植科院大学生党建工作办公室负责人表示,各类实践活动是大学生党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有效形式,也是大学生党员“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载体。他说:“我们希望全体大学生党员能够扎实学好专业知识,继续做好相关实践活动,以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喜迎党的十九大。”

审核人:张贵礼

责任编辑:耿甜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