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学术交流 > 正文

我校师生参加第十八届国际植物营养学大会

核心提示: 8月18日至27日,第十八届国际植物营养学大会和硼锰卫星会议在丹麦哥本哈根召开,来自50个国家的550余名代表参加本次会议,我校资源环境学院教授徐芳森、涂书新、石磊、姜存仓等教授及博士生应邀参加了本次会议。

我校师生集体合照
我校师生参加大会现场

南湖网讯(通讯员 刘新伟 李岚涛)8月18日至27日,第十八届国际植物营养学大会和硼锰卫星会议在丹麦哥本哈根召开,来自50个国家的550余名代表参加本次会议,我校资源环境学院徐芳森教授、涂书新教授、石磊教授、姜存仓教授、耿明建副教授、李小坤副教授、丛日环副教授及博士生应邀参加了本次会议。本次大会主席为丹麦根本哈根大学Jan K. Schjoerring教授,会议主题是“全球绿色增长背景下的植物营养学”。

硼卫星会议报告主要有硼的生物学功能和转运,作物、土壤和肥料中的硼,硼高效和忍耐的遗传、生理和分子生物学等3个主题,23位科学家报告了研究小组的研究进展。锰卫星会议报告主要有植物锰的运输与平衡,锰的功能、高效和毒害,锰肥等3个主题,16位科学家报告了各自小组的研究进展。我校徐芳森教授和石磊教授分别做了“Genotype differences fromphenotypic to molecular levels in Brassicanapus in response to boron deficiency”和“Differential alternative splicinggenes in response to low boron in Brassicanapus”的报告。

国际植物营养学大会主要有9项报告主题,117位科学家报告了自己研究领域或小组的研究进展,我校石磊教授做了“Genetic variantsassociated with the root system architecture of oilseed rape under constrastingphosphate supply”的分会场报告。此外,我校研究人员通过墙报与国内外同行进行交流。

会后,我校代表和与会专家们参观了丹麦哥本哈根大学的植物营养学表型观测平台、作物根系研究中心和精准农业试验基地。据悉,第十九届国际植物营养学大会将于2021年在巴西举行。

审核人:石磊

责任编辑:耿甜甜